海佳氏为康熙生下了皇子,为何晚年却郁郁寡欢呢?
2021-02-25 15:07:0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我们古代的历史上,每个皇帝的后宫都有着十分多的妃子,比如说康熙皇帝,他的一生就有60多位后妃。再比如说被誉为千古一帝的汉武帝,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皇帝却是乾隆皇帝,这位也是一位风流皇帝。但是在他的后宫却有着这么一位妃子,她79岁的时候还被皇帝翻牌子,一生陪伴了皇帝65年,还生下了清朝最优秀的皇子。

image.png

  这位女子就是愉贵妃珂里叶特氏也可称为海佳氏,她出生于康熙53年,父亲是员外郎额尔吉图。跟历史的记载,在当时还是四皇子的弘历结婚前,自己就已经进入了弘历的府内。后再雍正13年的时候,弘历登基称帝,府邸的妻妾都随性入宫了,海氏因为没有特殊的宠爱显赫的家世,在入宫后仅被封为了海常在,后面的她在乾隆6年到时候,得到了皇帝宠爱,随后便有了身孕,还生下了著名的皇五子永琪,生子有功的她同年被晋升为愉嫔。

image.png

  后面她就一直在宫内抚养着自己的儿子永琪,永琪也十分的争气,在年幼的时候就表现出跟常人不一样的天赋。因此皇帝也十分的宠爱这个儿子。后在乾隆28年的时候,圆明园的九州清晏殿忽然失火,天子乾隆被困于火中,所有人都非常的着急,但这个时候的永琪不顾自身安危,闯入了火海把自己的父亲皇帝救了出来,这次以后,乾隆对永琪更加看中,每次出巡的时候都会带着他,还经常交代一些朝廷大事给他处理,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永琪就是下一任的皇位继承人了。

  但好景不长,在乾隆31年的时候,当时已经是荣亲王的永琪却不幸去世, 享年26岁,这个噩耗对于海佳氏来说,无疑是最沉痛的打击。后面的她终日郁郁寡欢,每天都沉浸在自己死去儿子的噩耗当中。乾隆悲伤之余,也常常翻她牌子,以示安慰,他们就如同普通夫妻一样,一起追忆远去的儿子。哪怕海佳氏年事已高,乾隆也依旧会召她前来,谈谈心、叙叙旧。后在乾隆57年的时候,海佳氏才走完了自己的一生。不得不说的是,这位女子这一生索然并不是很传奇,但她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的爱子永琪英年早逝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