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曾纳一对祖孙俩为妃子,这两人待遇如何呢?
2021-02-26 16:10:47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近几年来清宫剧的热播,让我们这些对清朝的历史,有了一个更详细的了解。在这些清宫剧当中,最令人大饱眼福的应该是后宫中的那些妃子了。这些妃子不管是在那个皇帝的妃子,她们的愿望只有一个,那就是得到皇帝的宠爱,从而让自己在后宫的地位越来越高。在乾隆时期,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乾隆曾纳过一对祖孙俩为妃子。虽然这两人是祖孙的关系,但两人所遭受的待遇却十分不同。

image.png

  她们来自同一个家族富察氏,奶奶是孝贤皇后富察氏,孙女是晋妃富察氏。前面的这位皇后,可以说是乾隆皇帝最爱的一个女子了。在乾隆皇帝还没有继承皇位的时候,富察氏就已经进入了乾隆的王府内,成为了她的嫡福晋。婚后两人的生活过得十分的幸福,乾隆也对这个发妻很宠爱。当富察氏给乾隆生下皇子的时候,这位皇子就被立为了皇太子,日后接替乾隆的皇位。可惜的是,这位皇子在不到10岁的时候,就不幸去世了,富察氏皇后因此备受打击,在36岁的时候,也去世了。

image.png

  而另一位晋妃富察氏就没有这位皇后富察氏好过了。当晋妃进入皇宫的时候,乾隆已经88岁了。据说乾隆选中这位富察氏是为了纪念皇后富察氏,才选中她的。虽然她成为了皇帝的妃子,但年事已高的乾隆,已经不在像年轻时候那样有活力了,所以对她几乎没有什么宠爱。她也就这样一直生活在后宫内。

  在她进宫后仅仅过了一年的时候,这位年事已高的乾隆皇帝就去世了。当时晋妃也才14岁而已,就要开始守寡了。这对于晋妃来说是非常不幸的,她本以为自己可以深得皇帝宠爱,到最后却守活寡。幸运的是, 当嘉庆皇帝登基的时候,将她尊封为了“皇祖晋妃”。就这样她一直生活在后宫内,直到道光三年的时候才去世。只能说,虽然他们俩出自同一个家族,但命运这种东西是不可复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