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暴风眼》施京明饰演的是谁?甘心为杨幂做陪衬
2021-02-26 16:14:14

  2021年初的影视市场全面复苏,除了春节档的票房突破纪录,国产剧这边的情况也呈现空前繁荣的态势。

  前有《山海情》《江山如此多娇》等扶贫剧口碑炸裂,后有《斗罗大陆》、《赘婿》等古装剧收视飙升。

  由杨幂张彬彬主演的《暴风眼》算是其中题材最为冷门的剧集,目前正在网台联播,首播当日双台收视均破1,不得不得让人感叹杨幂的扛剧能力。

  该剧是一部国安反谍题材的都市剧,初次听到这个题材,会让人觉得一头雾水,怀着这样的好奇心,很多人都会打开电视一睹为快,收视率取得开门红也是情理之中。

  《暴风眼》的开篇就上演了惊险刺激的追逐戏,杨幂饰演的安静是个从未失手过的侦查科科长,在前几集中有大量的镜头给了杨幂特写,虽然很想夸一夸大幂幂的演技,但是她的原声台词确实有点让人出戏,尤其是在与宋局的对手戏中,面对64岁的老戏骨施京明,杨幂的演技显得比较稚嫩。

image.png

 

  这位在《暴风眼》中为杨幂作配的老演员施京明,听到他的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但看到他的脸,很多老一辈的人或许都有印象。

  施京明入行34年,在1987年就开始从事演员行业,虽说只能当一个小小的配角,但施京明演技受到认可,因此资源一直没有断过。早些年的时候,战争题材的影视剧比较吃香,施京明就扎根此类题材,参演了不少抗日神剧,但一直没能大红。

  施京明的长相具有极强的可塑性,他的眉毛很浓,但是眼睛细小狭长,这样的眉眼能驾驭得了英勇战士的角色,也演得了阴险奸诈的小人,所以施京明的角色类型非常丰富,好人坏人他都演。

  别看在《暴风眼》中的施京明饰演国安部的高层宋局,在剧中是正义的化身,而在谍战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施京明饰演反派今井一,是个老奸巨猾、机关算尽的恶人,这两个角色的反差极大,但是在施京明的演艺下,丝毫不让人跳戏,可以说这就是“剧抛脸”的魅力。

  另外,在孙俪主演的大女主剧《芈月传》中,施京明还饰演过商鞅,虽然没过多久这一角色就下线了,但商鞅这个角色本身就富有传奇色彩,施京明也因此得以被更多人记住。

image.png

 

  在演艺圈,被称为“剧抛脸”是对一个演员莫大的肯定,只有可塑性强、对角色理解到位、演技发挥稳定的艺人才能堪称“剧抛脸”,像施京明这种老戏骨,演什么像什么,虽然一直在当绿叶,但是每个演员都有自己适合的路线。

  施京明的长相不算精致,就算是年轻的时候也很难称得上是绝世帅哥,所以要演主角的话还是有点困难,但作为配角来说,施京明却是合格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施京明一直都在为他人当陪衬,合作过的演员从李幼斌这种老戏骨到佟丽娅这种花旦都有,就算已经是64岁高龄,也不愁没戏拍,这可比很多红极一时后又沉寂的艺人要强。

  老一辈的这些演员,其实对于番位、片酬、流量这些娱乐圈的新兴词汇都不甚了解,像施京明这样的老戏骨还有很多,他们从业几十年,没有当过主角,但是做配角也做得很快乐,对他们来说,演戏说到底就是一个工作而已,和普通的“打工人”没啥区别,还有的老艺人,把演戏当成乐趣,这都是非常积极健康的心态。

image.png

 

  再看现在的娱乐圈,浮躁的氛围逐渐成了主流,年轻的艺人们不甘于只做个小角色,人人都想在娱乐圈分一杯羹,为了多赚钱,为了当顶流,爱豆跑去演戏,演员跑来唱歌,很多人在赚了足够多的金钱后,已经渐渐忘却了自己的初心。

  不过这也不能全怪娱乐圈这个大染缸,现在的社会节奏和几十年前也没法比,从前慢,车马也慢,现在的人做什么都快,急功近利的心态也变得情有可原。

  但是一个演员是正儿八经地演戏还是在糊弄,观众心里跟明镜似的。

  就拿《暴风眼》来说,虽然杨幂的演技仍有进步空间,但我们能看得到她的努力,和杨幂早期的作品相比,这些年杨幂的进步还是有的,就连我听不惯的台词,也能看得出杨幂是为了贴合角色所做的努力,人家至少有这个态度,就比很多小爱豆要强是不是?所以《暴风眼》这部剧还是值得一看的,感兴趣的读者不妨前去一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