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杨志和索超是什么关系?俩人的结局如何?

  杨志索超是什么关系

  《水浒传》是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长篇历史演义小说。该书主要描写了北宋时期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军从发展、高潮到最终失败的整个过程,深刻揭示了当时朝政的腐败和黑暗,热情地歌颂了梁山好汉反抗压迫的英勇精神,是一部流传千古的著作。在梁山好汉中,有很多人都是当时朝廷的官员,但是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加入了梁山,其中杨志和索超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首先来看杨志。他的出身非常显赫,祖上三代都是朝廷中的著名将领,他的祖父曾经是威名远扬的杨令公。杨志因为脸上天生有一大块青色的胎记,因此人送外号“青面兽”。他因在押送花石纲的时候在黄河中翻船失陷而只得流落江湖。之后迫于生计所困,在当时的东京天汉桥上卖祖传宝刀。结果因为遇到了前来挑衅的泼皮牛二,在一怒之下杀死了他,原本是要判死罪的,最后因为百姓念及他为民除害而替他花钱打点了一番,他最终被发发配到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充军。

image.png

  而当时的索超便是北京大名府的上将。当时大名府的知府梁中书因为十分欣赏他,想要将他提拔为军中副牌,但是因为担心不能服众,于是便在东郭门安排杨志和人比武,杨志果然是将门之后,轻松打败了副牌君周谨。而在一旁观战的索超看不下去了,于是便冲到台上和杨志大战,两人一直打了五十几回合都没有分出胜负。梁中书看到再打下去可能会两败俱伤,于是便立即喝止了两人之间的比试。梁中书随后将两人都提拔为了管军提拔使。

  这就是杨志和索超之间发生的主要故事,两人随后都上了梁山,为梁山的发展和壮大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水浒传索超简介

  索超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当中的一个人物。他曾经是北京大名府(现在的河北邯郸大名县)留守司正牌军,北京大名府的上将。在水泊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中列第十九位,星号为“天罡星”。他是梁山泊中马军八骠骑先锋使之一,河北人,擅长的武器为金蘸斧。因为他的个性十分急躁,每次作战时都是一马当先,于是便有了“急先锋”这个称号。他在梁山攻打北京大名府是,因被当场擒获而归顺梁山。之后在跟随梁山征讨方腊时战死。这就是《水浒传》索超的基本情况。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索超的长相和面貌情况。根据《水浒传》的记载,索超身长七尺以上,长得面圆耳大,身材挺拔魁梧,唇阔口方,在腮边长着一副络腮胡子,看起来十分威风。

image.png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索超的归顺梁山的郭恒。索超第一次出场和另一位梁山好汉“青面兽”杨志有关。当时因为杨志冲动之下杀死了地痞无赖牛二而被官府给盯上了,原本是要判死罪的,不过因为百姓感激他为民除了大害,替他花钱打点下,最终被发配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充军。一次,北京大名府的知府梁中书让周谨和杨志比武,最后杨志轻松打败了周谨。在一旁观战的索超不服气,于是便向杨志提出挑战,索超和杨志打大战五十几回合依旧不分胜负。之后梁中书便将杨志和同时升任为管军提辖使。

  之后在梁山攻打大名府时,因为孤军深入而中了梁山设下的陷阱,被当场活捉。最后在好友杨志和宋江的规劝下加入了梁山。

  《水浒传》索超的结局还是十分惨烈的,他在和方腊的的部下石宝交战时,被石宝用流星锤大落马下,重伤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