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朱仝有哪些经历?他的武艺如何?

  朱仝的人物性格特点是怎样的?

  朱仝,梁山英雄中位列第十二名,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六名。

  原是郓城县巡捕马兵都头,一表非俗,面如重枣,目若郎星,美髯过腹,很像关羽,满县人称“美髯公”,有一身好武艺。

image.png

  朱仝为人性情温和,宋江杀了妾阎婆惜后被朱仝、雷横放走。雷横用枷板打死白秀英被捉,朱仝在去济州的路上放了雷横,因此被发配沧州。沧州知府见朱仝相貌非凡,就让朱仝带着四岁的小衙内玩。李逵杀了小衙内,断了朱仝的归路,朱仝被迫上了梁山。

  受招安后,被封为保定府都统制。后在保定府管军有功,随刘光世破了大金,直做到太平军节度使。

  朱仝人物介绍

  观水浒一百零八将中,作者用少的文字较重的文笔描述朱仝:义胆忠肝豪杰,胸中武艺精通,超群出众果英雄。弯弓能射虎,提剑可诛龙。一表堂堂神鬼怕,形容凛凛威风。面如重枣色通红。云长重出世,人号美髯公。可见朱仝一表人才,重点不光是在这里,只因他仗义疏财,结识江湖上好汉,习得一身好武艺,有情有义。

image.png

  与雷横执行公务时义放宋江深的一敬,后因雷横用夹板打死白秀英后,再去济州的路上放了雷横,此得再敬,若说放宋江最多只是工作不得力,但私放雷横明显就是工作过失了,但朱仝考虑雷横家有80多岁的老母,毅然放走雷横,甚至没有来及考虑回去如何交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义”字,因此发配到沧州。

  正所谓天道酬勤,地道酬善,沧州知府见朱仝相貌非凡,就让其随身前后,并将自家少爷让其带领,可见知府也是明事理之人。本是待罪之人并未受重罚又安排如此轻松的岗位,朱仝甚是感激,日常好生带着小衙内视同己出。到这个时候,身份马上就要洗白了,可是朱仝还是被宋江和雷横这两个好哥们儿“惦记”上了,我等在此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想那时日朱仝为救我们却受得牵连,要邀得一起上山,共享富贵才是。堂堂梁山一个这么大的集团,某士众多,要不要谋划一下呢?或者先问问人家是否乐意去你集团就职,最起码也得讲究一下策略吧。李逵这等人(后来细数了一下李逵也干了不止一件这等成事不足败事,不知是作者的有意安排还是宋董事长的有意为之),直接将小衙内杀害了,断了朱仝后路,可想知府该多愤怒,失子之痛,用人不当?

  所谓逼上梁山,多是被生计官场乌烟所迫,以李冲雪夜上梁山为代表的一类人,另一类就是宋大董事长为了招揽人才扩充集团实力,储备干部用计谋甚至是简单粗暴的方式诱使上梁山,美其名曰-------义气,朱仝之外,不乏有金枪手徐宁,手持狼牙棒的总管模样的人杀人放火之后栽赃秦明”,当然,最最下工夫的还当吴用智赚玉麒麟,卢员外本过着心境淡泊,世外桃源的日子,吴用却使计先让其外出避难,途经梁山时被捉,盛情款待数月,待其回到家中,其妻贾氏已与管家李固做了夫妻,诬陷其勾结叛匪,证据便是藏头反诗。卢被下了死牢,梁山人搭救,因此入伙。恰恰应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表面上待若上宾,好吃好喝,不降便罢。暗地里使尽绊子,纵使赔上许多无辜的性命也不打紧,直到弄得你身败名裂家破人亡,除了落草别无二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