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花荣为何会对宋江死心塌地呢?

  花荣上梁山的原因

  宋江阎婆惜之后,来到清风寨投奔结义好友花荣。半路上在清风山救了因上坟而被王英掳上山寨的清风寨正知寨刘高之妻。不料,元夜观灯之时刘高之妻恩将仇报,唆使刘高将宋江抓住拷打;花荣闻之大怒,抢回宋江并显神箭威风吓跑刘高军士;刘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监黄信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路上为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并擒杀刘高。

  黄信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得信后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设计收降秦明、黄信等人一同投奔梁山;路过对影山,恰逢吕方郭盛比武,两枝画戟上的豹尾彩绦纠结不开,花荣一箭射去分开两戟,艺惊众人;上梁山后晁盖闻之不信,恰好天边有雁群飞过,花荣弓开之处,弦响雁落,从此,满山之人无一不敬佩花荣。后梁山英雄排座次花荣位列为百单八将之九,成为梁山泊马军八骠骑将军之首。

image.png

  花荣为何上梁山 花荣为何对宋江死心塌地

  小李广花荣出了箭术高超之外,长相又相当英俊,而对宋江的死心塌地和忠心耿耿又让人敬佩,那么当初花荣是为何要上梁山呢?

  花荣对宋江死心塌地

image.png

  花荣对宋江是掏心挖肺,至死追随,其情、其义令人动容。花荣初上梁山,名列晁、吴、公孙、林之下,排第五位,秦明作为他的妹夫,排第六位。但是一百零八将大团圆后,秦明位列五虎之一,花荣却在其下,只是区区八骠骑之首!竟然完全颠倒了过来!原本是花荣的位置,却被刚刚上山的董平抢走!估计宋江自己也不愿意委屈自己的心腹,然而花荣却为他考虑得更多,为了安抚董平,他宁愿自己选择退让。花荣为了朋友,舍弃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江湖名誉和挚深亲人,最终将自己的生命也奉献在宋江的墓前。他和宋江的友谊,已经远远超过一般的“刎颈之交”的范围。

  花荣的介绍

  齿白唇红,面如冠玉的花荣,论相貌堪比潘安宋玉,“增一分则太肥,减一分则太瘦”,一个词,就是——恰到好处。用现代审美标准来说,脸蛋、身材都是一流的、完美无缺,简直是帅呆了!

  我们的花荣花大帅哥不仅相貌出色,身手也相当了得!作为将门虎子,名门之后,官拜清风寨副知寨,枪法出神入化,罕有匹敌。当然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他的神箭绝学,弓开满月,箭去流星,乱军之中取敌首级如探囊取物,屡建奇功。

  花荣的神箭绝学是水浒中最出色的武学技术之一,很多人都对他“梁山泊射雁”、“祝家庄灭灯”两番经典出手念念不忘。“梁山泊射雁”一举奠定花荣在梁山排位上的座次,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由此一战成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