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李应的绰号怎么来的?为何叫扑天雕?

  水浒李应的绰号是扑天雕

  李应的绰号是扑天雕。因为他的眼睛像是鹰眼,性如烈火,当他射出他后背的飞刀时,姿态就像是凶猛的大雕追赶白兔,所以在江湖上有了个外号叫扑天雕。李应威武高大,乐善好施。最珍爱的马是白马,最喜欢穿的衣服是深红色的袍子。李应是富豪,在当时,富豪代表着合法的武装力量。

image.png

  关于李应的介绍是在他的属下杜兴嘴里娓娓道来。

  杜兴在酒馆碰到了准备逃往梁山的拼命三郎一行人,杜管家与其中一人是同乡好友,便与他们交谈了几句。在他的口中,李应是个好汉,收留了没有去处的他,还非常信任他让他管理家中钱财。李应的宽厚善良甚至让他不想回家。李应善于使枪,背后藏有五把飞刀,神出鬼没。杨雄在听了杜管家的话后反问他的主人是不是扑天雕,还说早就听说过这个人的名头。杜兴兴奋的说道没错李应的绰号就是它。杜兴把拼命三郎二人介绍给他的主人,李庄主在听说了他们有个朋友被祝府捉拿后,前往祝家庄要人。但双方谈崩了,李应还为此受伤了,后来还是梁山攻破了祝家庄。

  宋江派人假扮官府把不愿意落草为寇的李应逼上了梁山。他在梁山的职能是管理钱财,他还有个直属上司,两人是梁山的富贵星。李应极少出阵,在征讨方腊时,他用他的飞刀杀死了敌人大将。后来回京他被任命为都统制,仅仅做了半年官就辞职了,凭借他聚宝盆的手段与杜兴一起度过富足的一生。

  水浒传李应人物介绍

  水浒李应是山东人,本是独龙岗的李家庄庄主,与岗里的另俩处山庄有同盟关系。时迁因为烧了人家的屋子被祝家庄所擒,应管家的请求,他修书给祝家庄庄主希望能放回时迁。本来以为凭借两个山庄之间的同盟关系,这件事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image.png

  但是祝家庄的人以时迁是梁山的人的理由拒绝了,并认为李应的行为破坏了彼此间对抗梁山的约定。祝家少公子射伤了亲自去要人的李应,两家的关系就彻底闹僵了。后来梁山派下救兵,本来是想跟李应一起对付祝家庄,可是李应拒绝了,并且一直对梁山与祝家庄的战斗充耳不闻。梁山在解决祝家庄后,为了独龙岗这一地区彻底划入他们的势力范围,邀请李应上山,但又被他拒绝。宋江派人假冒官府捉拿李应,又在李应逃难的时候化身天兵天将救了他。在李应请求下山的时候,梁山等人拿出杀手锏,接来了李应家属并告诉他李家庄已经被毁掉了。李应知道了他上山的真相,但又能怎样?他没有去处只能在梁山做个管家公。

  水浒李应在梁山掌管钱粮,负责梁山作战大后方。由于在梁山抵抗其他势力时立下了赫赫战功,他在梁山排位次时排在十一位,星号天富,与财政上司一起成为了梁山的富贵星。

  梁山接受朝廷的招安,他参与了朝廷对四大心腹之患的围剿,在对战方腊大将时,凭借飞刀绝技一举将他杀死。凯旋而归的他被封为武节将军,半年后,他辞官返回独龙岗继续做他的大财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