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可怜的两个美女,她们的下场有多惨?
2021-03-03 10:28:50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三国演义》以三国历史为背景而创作,整部书的氛围,都如同那段历史一般恢弘大气,主要描写群雄争霸,谋士斗智,武将拼杀,很少提及儿女情长

image.png

  可是如果细细品读作品,我们就会发现,其中有很多可悲可叹的女性,境遇非常可怜——有人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有人,有人数度被自己的丈夫抛弃,有人死不瞑目,甚至有人成为了他人口中的充饥之物。这些可怜的女子分别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据说,东汉末年,天下局势混乱。在乱世,人吃人是生存的一种常态,虽然这种常态看起来很变态,但是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刘安,竟然为了宽带刘备杀了自己的妻子,让刘备吃自己妻子的肉。

  刘备被吕布袭击,只身逃出徐州,投奔曹操的路上,到一个猎户刘安家借宿。期间刘安为了好好招待刘备,献上了一碗肉羹,并声称是狼肉,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刘备临行前,看到一具女子尸首,才得知所谓的狼肉是刘安妻子的肉。对于此事,刘安没有悔恨,刘备也没有为其唏嘘,有的只是对刘安所为的感动。试想,这样一个女子,何其无辜?可是在那个时代,谁又在乎她的生死呢?

image.png

  貂蝉自幼就没了父母,被王允收留。而王允收留貂蝉的目的不是为了做善事,而是看中了貂蝉的美貌,认定她总有一天可以为自己做大事。所以从小貂蝉就被王允教导,学习琴棋书画的同时还要钻研了解计谋,就和培养一名女间谍没什么区别。

  就在吕布和董卓当政后,王允就将貂蝉作为“连环计”的引子,送给董吕,让他们自相残杀。可怜的貂蝉从头到尾都是王允的工具,被吕布和董卓二人折腾,最后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历史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