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果统一了三国,他会怎么对待诸葛亮呢?
2021-03-02 10:45:4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最终也是形成了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面,但是我们知道很多人都非常看好蜀国,可惜最终也没能一统天下。

image.png

  那么如果刘备最终真的统一了天下,他会怎么做呢?他会立刻杀掉两个人,因为他们直接威胁到了自己的江山,刘备一定不会心慈手软,所以一些功臣还是会难逃“兔死狗烹”的命运。

  首先就是诸葛亮,我们知道诸葛亮对于刘备是鞠躬尽瘁,忠心耿耿,并且跟随刘备之后,大片江山都是诸葛亮的帮助之下攻打下来的,诸葛亮无论是军事能力还是政治能力都无人能比,他对刘备的威胁也是最大的一个。

image.png

  如果刘备真的夺得了江山,诸葛亮凭借着自己的计谋,加上自己的威望,想要夺到江山还是很轻松的,所以诸葛亮是刘备夺得江山必须除掉的人。

  另一个就是马超了,我们知道马超和刘备其实一直都是合作关系,因为马超的敌人是曹操,而刘备的敌人也是曹操,于是马超就投降刘备,想要借刘备之手除掉曹操。

  可是在刘备夺得天下之后,马超原本就出身高贵,肯定不甘心在刘备手下做事,所以马超很有可能谋反,因此刘备另一个需要除掉的人就是马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