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兵仙”之称韩信,为何项羽会看不上?

  被誉为兵仙的韩信项羽为何会看走眼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我国漫长的封建历史的发展进程中,朝代的更迭交替,往往是伴随着一众战乱的发生,在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之后,我国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个乱世,就是秦末汉初这段进程,在这个乱世之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豪杰,这些杰出的人才或是为将冲锋陷阵,亦或是为帅统领三军,征战四方杀伐果断。

image.png

  这一众的将帅在历史上,留下了千古美名,说道这里,就不得不提楚汉争霸过程中,历史舞台上的双子星,汉军阵营中的韩信,以及楚军统帅项羽,对于楚汉争霸有所理解的都知道,后世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有着“兵仙”之称韩信,最早曾投奔在项羽的麾下,然而并没有受到重用,在长期的不被任何之下,因为受到了萧何的举荐,韩信才加入了刘邦的麾下、

  至于项羽为何对“兵仙”韩信看走眼呢?这一点也是十分的简单,项羽成名已早,在韩信胯下受辱的时候,项羽早已带领楚军的铁骑驰骋在历史的舞台之上,各种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对于骑兵机动能力的理解,都是使得项羽成为了战神一般的存在,在韩信投奔到了项羽的麾下之后,对于毫无亮眼的韩信,项羽仅仅是安排他做一个执戟郎的工作、

image.png

  说白了就是给项羽看门的存在,但这也是有一个好处,每每项羽统筹军事的时候,韩信能够在一旁学习,加以理解成为自己的东西,根据相应的史料上的叙述,韩信也曾是提出过诸多的建议,然而统统都被项羽否决了,即便韩信说的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然而就是不被项羽认可。

  为此韩信转投了刘邦,在刚进入刘邦的麾下之后,像是樊哙等等历经沙场的将军,对于韩信也是十分的看不起,毕竟到目前为止韩信在战场上没有任何的名声,对于刘邦这样的大佬而言,看过韩信的生平履历之后,也是有着些许的怀疑,然而怀疑归怀疑,在萧何的力挺之下,刘邦还是给了韩信一展才华的机会,进而才是有了后世“兵仙”的横空出世。

image.png

  面对韩信这位“兵仙”,项羽之所以会看走眼,也是十分的简单,仅仅是没有给他展示自己的机会,为此单凭主观臆断否定了韩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