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装台》北京卫视第二轮首播,收视依旧在同时段排名第四
2021-03-05 16:09:12

  电视剧《装台》在北京卫视第二轮首播。3月5日上午,酷云方面开出前一日的卫视电视剧收视率排名情况。这部已经央视一套和正版视频平台播出过的电视剧作品,依旧凭借过硬的实力,杀入了当晚卫视剧排名的前三,卫视同时段排名的第四。

  当晚,排在卫视剧收视排名第一的,是湖南卫视的《爱的理想生活》。排在第二的,则是浙江卫视的《暴风眼》。东方卫视同步播出的《暴风眼》紧随其后。而北京卫视第二轮首播前两集的《装台》,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当晚,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晚黄电视剧收视率都在0.4%略上一些。二轮重播的《装台》单家卫视的收视率表现力,并不逊色浙台和东方台。

image.png

  电视剧《装台》在央视一套首播的时候,便连续性夺得收视率冠军的位置。这部市井烟火气十足的电视剧作品,在开播之前,并不被业内看好。谁知,开播之后,凭借真实感与地气感,两三集之后,便顺利打开局面,成为当时的最热上星剧。在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晚黄电视剧收视榜单当中,这部《装台》也是连续登顶夺冠。

  而正版视频平台方面,当时,每晚是同步央视一套开播的。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在正版视频平台方面,每日依旧形成十万上下的观看量,可见热度之高。值得注意的是,在《装台》结束首轮播放之后,这部电视剧正式进入到视频平台会员播放的模式。非会员用户,只能观看前两集。

image.png

  基于这样的局面,第一轮未能追剧《装台》的观众,若是没有视频平台的会员账号的话,追剧北京卫视,显然无疑是最优选择了。也正是如此,让这部《装台》在北京卫视的收视率,依旧值得期待。该剧在首轮播放的时候,虽然口碑很高,但确实有大量的观众未能跟随播放节奏追剧。等到该剧大结局之后,正版视频平台方面立马把这部电视剧更新到了会员才能播放的模式当中。这样一来,其实有大量的想要看看《装台》多优秀的观众,未能如愿。

  追随北京卫视的播放脚步,看看电视剧《装台》是否如已经追剧完毕的观众说的那样,如此优秀的,怀有这种心态的观众不在少数。这也是该剧在北京台二轮首播前两集,收视率便杀入卫视剧榜单前三的重要原因。我们可以将其称之为第一个原因。

image.png

  而该剧能够在北京卫视继续热播的第二个原因,则是《装台》是一部值得反复看的作品。这部电视剧作品,并非凭借剧情故事取胜,相反,它在故事丰富性上,远远不如那些悬疑剧、谍战剧。但是,这部电视剧可以凭借烟火气味道取胜。把《装台》的每一个桥段单独拿出来,都是值得反复品味的。对于已经第一轮追剧的观众而言,这部电视剧其实是可以放到反复观看的序列当中的。

  甚至于可以说,这部电视剧,每一次观看,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和大家当年追《西游记》、《还珠格格》、《亮剑》等作品,是一样的。后三部电视剧作品,也是被反复播放的,故事内容上,大家早已经耳熟能详。但这并不影响观众们喜欢反复观看剧作当中的桥段,并未在这些桥段当中品位出不一样的内容来。靠味道取胜的优质剧,具备反复播放的基础。

image.png

  第三点原因,不得不说,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闫妮、张嘉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每一位的演技都是值得反复观看的。在小鲜肉们和流量明星们清一色“不会演戏”的状态下,观众们在闫妮、张嘉益等戏骨级演员的表演当中寻求真正的表演享受,也是必然。尤其是剧作当中有浓郁的西安烟火气,观众能够在戏骨们的表演当中看到真实的自己,和自己身边的普通生活者们。这种亲切感,是其它电视剧无法取代的。

  当然,北京卫视较为不错的收视基础,也需要注意。这也是该剧二轮播放,收视率依旧非常不错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对于观众们而言,于《装台》的期待,显然并非只有二轮播放这么简单。目前来看,网友们还有其它期待。比如,这部电视剧什么时候出续集。这部电视剧,什么时候像《山海情》那样,出方言版本等等。

image.png

  电视剧《装台》的续集,呼吁声音很高,但目前,并未有原著作者陈彦创作《装台》续作的消息。不过,陈彦老师的《主角》,已经在电视剧改编的过程当中。这部电视剧也是以秦腔团和秦腔演员为叙事背景,依旧是西安题材。如果影视化改编顺利的话,这部《主角》也可能于今年和观众见面。

  而对《装台》进行方言化配音,并且在陕西卫视等上星卫视播放的情况,目前依旧停留在观众呼吁阶段。当然,不排除这种操作模式的可能性。当年,电视剧《白鹿原》热播的时候,经过几轮之后,确实出现了陕西方言配音版本。只是,陕西卫视是三线卫视平台,购剧的经费非常有限。这家卫视若是有方言配音版本播放的操作,也至少要等到《装台》三轮甚至于四轮发行之后。那个时候,该剧的版权费用,才是三线卫视能够负担得起的。这一点上,观众切勿着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