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窥探》第一集播出,讲述的是什么故事
2021-03-04 17:07:31

  未经认定的学术报告,应该属于伪科学吧?韩剧《窥探》的前提,应该就是将这份伪科学包含在内了,它走的是遗传精神学的路子,以此为前提,从娘胎里,定义了一位从小养成的精神病患,将他的人生故事,在剧情《窥探》里,定义为最强反派。

image.png

  也是因此,它被列为禁播影视剧之一,不怪审核,因为剧情的前期确实很难让人接受,写文的时候,甚至需要避讳很多剧情细节,但随着剧情发展,李昇基的上线,剧情反而变得略有温度和笑料,毕竟虎的吓人的李昇基,那圆圆的包子脸,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剧情角色,这应该是韩剧的非常规套路。

  《窥探》的英文名被定为《Mouse》,有老鼠的意思,反派人物像老鼠一样,让人刺挠、难受,却始终不被人发现,所以李昇基饰演的青年刑警角色的定位,开始就说明了,我一定会抓住你的!这是正直少年的立定宣言,也不怪李昇基虎的吓人,因为剧情定义的绝对反派不仅冷静、智商超群,而且略显冷血。

image.png

  在剧情的介绍里,有为遗传精神学教授给立的flag,在剧情的学术研究里,将精神疾病定义为可检测、显性的遗传疾病,可以在孩子未出生前检测出来,于是顺着这条线往下发展,发现了教授相交多年的好友,原来就是他研究对象的原型,因为他的朋友就是这种疾病的携带者,不仅谁也不爱,而且为了后代,异常吓人,且经常犯案。

  但却没人能找得到他,直到一起“客车凶杀案”发生,才被人认出,认出凶手的是意外获救的小男孩,在冰天雪地里,父母哥哥都因为遇见凶手被害,于是获救后在医院里裹着毯子被吓得瑟瑟发抖,连一直追凶的老刑警的问话都不敢回答,但结果也是巧了,前一秒还吓得鹌鹑般的小男孩,竟然无意中瞧见了医院墙壁上粘贴的模范医生,原来他就是真凶。于是最强反派第一人落网,后面甚至被怀孕的妻子指认证据。

image.png

  《窥探》将反派的绝对值树立的很高,这边刚抓往了一位,很快又立起了一位成长中的,也就是说,反派很猖狂,正派有些忙,于是被教授定义为那1%可能的李昇基出现了,成了对决精神疾病犯人的绝对主力。很多观众其实不是很明白,反派那么强,正派怎么办呢?其实这是两个妈妈坐在一起聊的东西,用剧情的话说,就是检测出来的精神疾病,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99%的可能真的有问题,一种是1%的可能属于天才,爱因斯坦贝多芬那一级别的。

  貌似看起来很厉害,不过看起来其实并不太难,简单介绍就是,跳过第一集,直接看后面,这个韩剧就变成了很普遍的正义偶像断案剧,包子脸的李昇基,尽管好像是罪犯家属,却在成长的人生里,立的很直,不仅正直,而且智商感人、坚韧超群,属于弱者的愤怒,他像一款温暖的伞,坚定的树,始终走在对抗反派和保护家人的最前列,很厉害的标题。

image.png

  不得不说,韩剧《窥探》在起始剧情上,属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典型,开局像在开鬼屋,不断立起精神疾病引发的各类凶杀案,而后通过少年的反击,讲述了一段异常的少年烦恼,随着剧情的开展,一股子隐藏起来,如同老鼠般的坏人,在正直的李昇基的不断追索下,慢慢显形,也因此,改变了自己本来被定义的反面人生,毕竟像韩剧那样,还没生出来就被定义好坏,应该属于科幻类别了,谁的人生不是自己掌握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