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没有打过仗,为何直接就能当上大将呢?
2021-03-08 11:43:58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一个人想要发展,除了要有真才实学之外,还要遇到领导的赏识。韩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先前在项羽那里费尽心力的表现,却依然被项羽看不起。随后转投刘邦,希望能来这里碰碰运气。还真别说遇到了萧何,萧何在汉军中的地位想必众人皆知。没想到萧何直接推荐韩信做大将军,由他来统帅三军。可是萧何只是一个文官,不懂什么打仗,而且韩信之前的履历很普通,只是一个当过执戟郎中。也没有带过兵,更没有打过仗,可萧何为什么敢笃定他是大将之材呢?

  萧何主要是负责稳定后方以及粮草,是刘邦最信任的人。可是粮草一多就容易产生一个问题,那就是发霉,这主要是汉中的气候所致。在当时的情况下,原本筹措军粮就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可又面临军粮发霉,萧何是一筹莫展,手下的人也是不知怎么办才好。可韩信想出一招,既简单却又奏效,那就是前门进粮,后门出粮。这样就可以优先把先储藏进粮仓的粮食贤运往前线,粮食发霉问题就解决了。

  萧何一听这么巧妙的办法,实在是很高兴,与韩信当面一谈,发现此人果然不是一般人,看问题很有见地。这是的萧何就已经看出韩信绝对是一个人才,但为了进一步检测韩信的实力,萧何经常找韩信谈话,一来二去就对他很熟悉了,发现韩信有很独到的军事见解,是一个罕见的人才。

image.png

  萧何就推荐给刘邦,刘邦毕竟对韩信知之甚少,看在萧何的份上就打算给他一个将军当一当,毕竟韩信从未领到过一兵一卒,这一点上足以看出刘邦用人的大胆了。可韩信不干,他觉得自己屈才了,怎么自己只能干一个将军呢,要当就当统帅三军的大将军,否则宁愿不干,于是连夜就跑了。他这一跑可把萧何急坏了,就更加笃定韩信的大将之才了,赶紧亲自把他追回来。

image.png

  萧何带回韩信后,就找刘邦谈话,直接告诉刘邦,若你这一生就只是想呆在汉中做一个王,那么韩信对你来说可有可无。若是你还有野心想一统天下,那么韩信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人。萧何这话一说完,刘邦一震,这个韩信真是如此厉害吗?以前也没有听说过韩信这号人,关键他连兵都没有带过。若是让他领导个几百上千人的队伍,那没什么好犹豫的,毕竟就算用错认了也不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可直接让一个没打过仗的人统帅三军,若是有什么闪失,家底可就全部搭上了。

  虽然刘邦有所犹豫,但他用人方面十分大胆,决定让韩信是试一试,而且还专门为他举办登坛拜将的仪式。果然韩信确有其才,萧何也确实看人很准,没有看走眼,而敢于大胆破格重用人才的刘邦,最终成了最大的赢家。在韩信的帮助下,很快扫平收服了各诸侯,最终击溃项羽,建立了伟大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