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超本是有名的上将,他为何要上梁山呢?

  索超的主要事迹

  在北宋末年,因为政治日益腐败和黑暗,导致百姓生活无比艰难,活不下去的人们纷纷开始举起起义的大旗开始反抗昏庸腐朽的朝廷的统治,于是一时之间各地起义声势一浪高过一浪。而在这些起义势力中,对后世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以宋江为首的三十六人在梁山起义的事情了。他们最后虽然失败了,但是他们的事迹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还出现了一本描写他们从起义开始到最后失败的古典历史小说《水浒传》,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有“急先锋”称号的索超的主要事迹。

image.png

  索超原本是北京大名府(即现在的河北邯郸大名县)的留守正牌军,是当时大名府赫赫有名的一位上将。他的称号“急先锋”的由来是因为他在每次战斗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于是便有了“急先锋”这个称号。索超第一次出场是跟另一位梁山好汉“青面兽”杨志有关。当时杨志因为冲动之下杀了人而被发配到大名府留守司当充军。大名府的知府梁中书让杨志和副牌军周谨比试,结果杨志很轻松就打败了周谨。在一旁的索超一怒之下便来挑战杨志,两人大战五十几个回合依旧难分高下。之后他们都被梁中书提拔为了管军提辖使。

  之后在梁山率军攻打大名府的时候,索超因为轻率中了梁山设下的棉服被生擒,最后在宋江和杨志的劝说下加入了梁山。之后在跟随梁山攻打东昌府时,被“没羽箭张清大只能打中了脸受伤。之后梁山大聚义时,位列梁山第十九把交椅,,担任马军八骠兼先锋使的职位。在梁山接受朝廷的招安之后,为梁山征讨发方腊立下了赫赫战功。最终在率军攻打杭州城时,因为中了敌方将领石宝的计而重伤而死。

  以上就是索超的主要事迹,他毫无疑问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领,只可惜他的个性使他最后死于非命。

  索超被谁打死的

  《水浒传》因为成功刻画了一百零八位个性鲜明,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而倍受后人的推崇和喜爱。在这些英雄人物中,既有像宋江这样义薄云天的领袖,也有像林冲武松这样勇不可当的将领。梁山在和昏庸腐败的朝廷的作战中屡屡得胜,一时之间威名远扬。可惜之后他们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被安排去讨伐方腊,结果最后梁山好汉不是战死沙场,就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朝廷陷害而死。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有“急先锋”之称的索超被谁打死的。

image.png

  索超在梁山好汉中排行第十九位,天罡星号为“天空星”。他原本是北京大名府留守司的正牌军,赫赫有名的一员上将。擅长使用一把金蘸斧,曾经和“青面兽”杨志大战五十几个回合而不分胜负。在跟随梁山替朝廷四处征战时,立下了很多的战功:在攻打辽国时,他一斧劈死了辽国将领咬儿惟康。攻打田虎时又杀死了吴成、史定两员将领。可见他的武力之高。

  索超最后死于征讨方腊的作战。而杀死他的是方腊手下的四大元帅之一的石宝。石宝使用的兵器为劈风刀和流星锤,他不仅勇猛过人,而且足智多谋,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大将。他在和索超交手时,故意不敌索超而逃走,等到索超就急不可耐地向他追来时,他突然使出了流星锤将索超打下马背,导致索超最终受重伤而死。

  关于索超被谁打死的这个问题,石宝自然是导致他死亡的直接人物,但是如果索超不是那么冲动和鲁莽的话,或许他也就不会如此轻易地被石宝杀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