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绝色美人除了貂蝉还有谁呢?
2021-03-12 14:19:52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我国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是一部以男性为主角的书,我们对书中的各路英雄都很熟悉,其实书中除了貂蝉,还有几位绝色美人,本文简要来叙述一下书中描述的其它绝色美人:

  一、大乔小乔,我们除了熟知的闭月美人貂蝉外,最出名的当属这对姊妹花了,具体有多美,仅仅据曹操在赤壁战之前,在长江之上大宴文武百官中,横槊赋诗时所讲的话即知:“吾今年五十四岁矣,如得江南,窃有所喜。昔日乔公与吾至碶,吾知其二女皆有国色。后不料为孙策周瑜所娶。吾今新构铜雀台于漳水之上,如得江南,当娶二乔,置于台上,以娱暮年,吾愿足矣!”后唐代诗人杜牧有《赤壁》诗曰: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二、甄氏,又名甄夫人。原为袁绍次子袁熙之妻,曹操攻破袁绍大本营冀州后,时年十八岁的曹丕跟随曹操进入冀州,率亲随提剑进入袁府,见甄氏“玉肌花貌,有倾国之色。”遂对其说:“吾乃曹丞相之子,愿保汝家。”后曹操率领众将进入袁府,得知曹丕已守袁氏全家,曹操便教唤出甄氏,曹操视之曰:“真吾儿妇也!”遂令曹丕纳了甄氏。

  甄氏初随曹丕,因年轻貌美,甚得曹丕宠爱,并为曹丕生了一儿一女,儿子即曹叡,即之后的魏明帝。公元220年,曹丕令汉献帝献出帝位,自己称帝,国号魏。在争皇后的过程中,更加年轻的郭妃千方百计的污蔑陷害甄氏,曹丕于次年赐死甄氏。

  三、邹氏,邹夫人,张济之妻,张绣婶。197年,曹操进攻张绣军,张绣敌不过,投降曹操,曹操进入宛城。曹操侄子曹安民,见邹氏十分美丽,引见给曹操,曹操一见果然美丽,遂在军中与邹氏私会,不想归期。张绣家人密报至张绣,张绣大怒,于一夜举行兵变。曹操靠贴身护卫大将典韦的死战,才逃了出去,可惜典韦战死,曹操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也在一路逃亡中战死。曹操这偷情的损失可是大了去了!

image.png

  四、孙夫人,即孙权之妹,也有史料记载孙夫人名为孙尚香。火烧赤壁之后,刘备甘夫人逝世,周瑜欲索回荆州,施美人计,派吕范至荆州说媒,吕范云:“吾主吴候有一妹,美而贤,愿两家结秦晋之好。”可惜周瑜这一计谋,最后成全了一句:“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五、樊氏,桂阳太守赵范之嫂,赤壁大战之后,赵云率军取桂阳,太守赵范投降。赵范与赵云既同姓,又是同乡,同年,遂结为兄弟。赵范在府衙设宴请赵云,酒至半酣,赵范请出一夫人为子龙斟酒,子龙见夫人身穿缟素,有倾国倾城之色,乃问是谁?赵范答是家嫂樊氏。

  赵范继曰:“先兄已去世三年,家嫂寡居,弟常劝其改嫁,嫂曰须三件事方嫁之:一要文武双全,名闻天下;二要相貌堂堂,名震四海;三要与家兄同姓。”故赵范劝赵云纳之。赵云大怒:“吾既与汝结为兄弟,汝嫂即吾嫂,岂可作此乱伦之事乎!”遂不欢而散。刘备后闻之,大赞:“子龙真丈夫也!”

  《三国演义》中对女性的描写甚少,以上均是书中直接描写有绝色之美的女性,还有其它的女性,比如汉少帝妃唐妃,汉献帝伏皇后,既然能作为帝妃,估计也算是绝色了。

  《三国演义》中还有没有其它绝色美人了?欢迎读者补充指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