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得到1000贯钱赏银是多少钱?为什么要分赠别的的猎人呢?

  大家好,说起武松打虎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武松打虎是水浒传中的精彩情景。但凡看了《动物世界》的人都了解,大老虎具备最强悍的身形,有着高强度的爆发力,若用力搏之,没有五个成年男子无法与之交锋。

  但武松竟然凭着酒劲,将大老虎打死,并且赤手空拳将其打死,这真是和武侠江湖中的武林高手一般,真是太强大。

image.png

  能制造这样的惊喜,武松不仅震撼了当代人,另外也震撼了古人,武松打虎获得了1000贯钱的悬赏金,但是他却分赠了别的的猎人。且不论武松是不是能打死一只老虎,光说这一个悬赏金就真的回味无穷,这1000贯钱到底是多少钱呢?武松为什么要将它分赠别的的猎人呢?

  武松在打虎后曾获得一千贯的赏钱,那么我们可以测算一下,这一千贯赏钱能折算成目前的多少钱。依据《宋史食货志》提及“熙、丰以前,米石不过六七百”和《宋史职官志》“每斗(米)折钱三十文”记录,而且自真宗朝开始发生因白银总量过少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情况。

image.png

  北宋末年的一千贯钱有多少呢?一百文铜币为一贯,一贯则相当于一两银子。一千贯便是一千两白银,折算成人民币,相当于十万元钱。针对一穷二白的武松来讲,这基本上算作一笔偏财,一笔巨额了。

  武松和宋江分开时,有一个关键点,两人已经走了两步,宋江又回到房内取了些银子。干什么呢?赠给武松做盘缠。由于武松没钱,尽管在柴进庄上待了一年多,可是由于性子太臭,喝醉滋事,柴进对他并不十分喜欢。

  武松和宋江吃过饭喝醉了,执子而别,此刻宋江从裤兜取出来十两银子,拿给武松讲到:“贤弟不必嫌少,不可推托。”宋江喜爱用银子打理人情世故,十两银子,也就一千多块钱,足够武松路上的费用。

  《水浒传》一开始,晁盖吴用等智劫梁中书赠给岳父蔡太师的生辰纲,生辰纲相当于十万贯钱,也就是十万两白银,折算人民币约1000万元。

image.png

  依照宋朝阶段,经济贸易比较发达,银子早已慢慢变成销售市场商品流通的认可古钱币,就其消费力来讲,大约相当于目前的100到200元人民币。而在《水浒传》中,早已到北宋末年,再加上通胀等因素,一两银子也就相当于100余元钱。

  宋江在杀掉阎婆惜以后,逃跑武林,衙门出的赏钱也是一千贯,在如今的社会,对一个在逃犯的宣布追捕,国家政府所得出的奖励也大约是十万元上下。打死一只老虎,赏钱十万元,也较为有效。可是为何这样一笔偏财,武松不必呢?反倒分赠别的猎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