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司藤》单志刚是不是山丘 单志刚和司藤关系是什么
2021-03-13 16:19:53

  司藤复活后,便打算去找山丘复仇,结果得知山丘已经去世了。山丘是人类,他自然活不了这么长时间,不过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山丘或许没有死,单志刚可能就是山丘。单志刚身份明显不一般,他有很多怪癖,而且还会法术。单志刚不喜欢植物,这一点十分可疑。剧版应该是对单志刚的设定做了更改,原著中他就是一个普通人类,各位网友是如何看待单志刚这个角色的呢?

  1、山丘死了吗

  剧中,丘山出身卑微,但心气极高,他想正式加入悬门,为了打响名声他做了一个让人意外的计划,故意让身为苅族的司藤异变,并养大司藤,然后消灭司藤。没想到在丘山即将加入悬门的关键时刻,司藤出卖了他,并在大庭广众之下曝光了他的计划,丘山在悬门的名声尽毁,因此对司藤怀恨在心。为了报复司藤,丘山故意让邵琰宽接近司藤,并让司藤爱上他,在司藤刚生完孩子最虚弱的时候,丘山亲手杀死了司藤。

image.png

  然而,丘山可能不知道的是,他在1946年亲手杀死的只是司藤的分体白英,司藤本体已经在1939年被白英杀死送去了达那。白英其实从头到尾都知道丘山的计划,所以才会提前布局杀死自己的本体,之后再寻找机会让自己的本体复活,这样作为分体的她也就有了复活的机会。正如白英计划的那样,秦放复活了司藤,司藤复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白英和找丘山报仇,可惜来到苍城山后得知丘山已死。但山丘真的死了吗?

  2、单志刚是不是山丘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有五个细节暗示单志刚或许就是丘山。秦放带着司藤看电影时,回忆起了他和单志刚等兄弟喝酒的场景,当时单志刚说自己已经一百多岁了。1946年丘山杀死白英时是中年,到了2020年时已经过了74年,单志刚一百多岁,符合丘山的年龄。

  单志刚公司新来的员工买了一盆绿植,被单志刚骂了一顿,老员工说单志刚讨厌所有的植物。丘山进悬门之路就是被司藤的曝光给堵死的,而司藤就是植物,看来丘山几十年前的仇还记着呢!

  单志刚在家时,他生喝了几个鸡蛋。如果单志刚没有其他身份的话,镜头为啥特意交代他生吃鸡蛋?对于需要修行的悬门中人丘山来说,生吃鸡蛋就比较正常了。

  官方给出的单志刚单人海报,从海报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单志刚身后有一大堆蔓藤。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单志刚和司藤的关系不简单,与丘山和司藤的恩怨纠葛也对得上。

  丘山用九眼天珠让司藤异化时,可以看到他的手上系着一条黑绳。单志刚接电话时,他手里也有一条一模一样的黑绳。单志刚,也是就是丘山,从目前来看,他和秦放走得近也是另有目的。

  3、单志刚和司藤关系

  如果单志刚就是山丘的话,那他和司藤就是仇人关系。

image.png

  在司藤和秦放找上门时,问颜福瑞丘山的情况。颜福瑞回答的是师傅走了。当年丘山在剿灭司藤后,便消失了。消失了可能是以另一种形态存活。司藤始终都不相信丘山是死了,而事实证明也没错,确实未曾见到丘山的尸首。

  单志刚的手上有一条黑绳,黑绳上有一个珠子。这个珠子可以说被做了多次特写。当初丘山用陨石来让司藤进行了精变的东西便是这个珠子。因为珠子一直都是在丘山的手上,而现在这个珠子却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单志刚的手上,还有比这更明显的暗示了吗?而且单志刚在剧中也表现了自己超能力,这也进一步说明他不是一般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