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的一名小将:38岁斩杀关羽,40岁射死黄忠
2021-03-17 11:14:29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在三国时代,为后代津津有味的是刘备帐下的“五虎大将”,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个个都是当世名将,英勇非常。然则,上面这位却专杀五虎大将,38岁时斩杀关羽父子,夺下赤兔马,40岁时射死黄忠,然则平生未得重用,只因一致命缺点。

  而在夷陵之战,这位小将再次展现出了神威,因为在“百步穿杨”的黄忠面前,竟然得手,射伤了黄忠,黄忠很快死亡。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黄忠射箭在当时是独步天下,百发百中,可以说是射箭中的行家。但是最后却死在马忠的手里,不得不说这位马忠还是有本事的,五位五虎上将,2位死在他的手里,着实的大功劳。

image.png

  孙权曾派人去劝降在麦城的关羽,关羽伪装接收,在城头插满旗子,而后率领十余骑向西逃脱,孙权早已派出朱然潘璋,堵截他避难通道。而此时的马忠却准确预测到关羽的避难所在,在章乡(当阳市)将关羽和关平生擒了,很快被斩首。

  但是,很奇怪的是马忠有这么大的能耐,却一直没有进入孙权的法眼,更是没有成为后来的名将。其实这一点很好理解,在东吴,核心的是门阀政治,孙权家族主要是得到了周瑜鲁肃陆逊吕蒙张昭等大家族豪门的支持才得以稳固。

  因此,一般的寒门其实很难进入核心,如庞统、而这位马忠出生寒门,更是低人一等。再看看豪门的待遇,陆逊一族,满门富贵,世袭贵族,一门除了2位宰相,5位侯爷,将军达到10多位,就连孙权托孤也找到了陆逊的儿子陆抗。可以说当时的东吴是豪门政治,是没有贫寒将领的出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