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大功的许攸被许诸所杀,曹操怎么不追究?
2021-03-18 10:00:15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成济 陆抗

  原很简单,曹操心里早就讨厌许攸许褚只是干了曹操想干而不能自己干的事,二者许褚也代表着一方势力。

  献计大功带来的狂妄

  许攸原本是曹操最大对手袁绍手下的谋士,因为在官渡之战的关键时刻投奔曹操并献出乌巢劫粮的计谋使得当时身在弱势自己都不知胜败的曹操一举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许攸得到了曹操的最大的礼遇。

image.png

  但许攸此人心胸狭窄格局不大,从投靠献计之后自认为自己对曹操军事集团的生存和胜利做出了最大的贡献,在这种心理的催动下,许攸开始眼高于顶。

  命丧许褚之手

  许攸有大功傍身,自以为曹操没有自己不行,便看不起曹操的原有属下甚至发展到看不起曹操。曾经多次在曹操马队面前质问曹操没有他许攸曹操能取得胜利么,曹操虽然不好发作,但已经在心里开始讨厌这个狂妄自大的许攸,只不过碍于自己的名声不好动手罢了。自从这事后,许攸的作死行为已经为自己埋下了祸根!

  面曹操都如此狂妄的人,自然也不会给曹操的属下什么好态度,自然无论大小官员也被许攸的作死行为给骚扰着。只不过最后一次他惹到了许褚这个愣头青,二话不说命丧当场。

  许褚的势力

  许褚并不是只身一人投靠曹操,许褚当年是拉着一族的人加入在当时还十分弱小的曹操的军事集团,这样许褚在军中自然有自己的小势力。

  许褚自投靠曹操之后,次次冲锋在前为曹操也算立下了汗马功劳,曹操自然不会亏待这种人。与此同时我们反观下许攸只身前来,家族也被袁绍诛杀干净,怎么能和许褚这样的人对抗。再加上许攸的狂妄自大几乎得罪了曹操军事集团所有的重要人物,大家都在讨厌这个烦人的许攸,他死了不会让任何人不满。

  这件事体现了曹操的帝王心术,也告诉我们从古自今人都是不作不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