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上门女婿地位有多低 他们的生活怎么样

  古代大户人家中如果没有儿子继承家中产业,一般情况下会留一个女儿在家,找一个上门女婿。

image.png

  而这个嫁到女方家中的男子,所生下的孩子也是跟着女方姓的,换句话来说,此时的上门女婿只是一个工具而已,他们虽然颠倒了地位,但上门女婿比其妻子来说差的太多了,毕竟上门女婿是吃软饭的。

  女娶男的进门,也叫做“倒插门”,上门女婿也叫做“赘婚”。嫁到女方家的男子被称为“赘婿”。《说文解字》里说“赘,以物质钱”,也就是拿东西做抵押换钱的意思。“赘婿”也就是说这个男子是用钱买来的,不过这个男人是孩子的父亲。

image.png

  在男权的古代,男子会认为女子生来就低于男子一等,所以在世人看来,入赘的男子,都是没有出息的。所以做了上门女婿之后的男子,长久下来,内心一般都会受到抑郁的,说白了就是大男子主义作祟。

  再说了,愿意入赘的男子大多数都是为了钱,如果是有钱有势的,除了驸马外,谁会轻易入赘做一个上门女婿。

image.png

  驸马作为上门女婿中地位最高的一个,也不是什么时期的娶了公主都是一飞冲天的,比如朱元璋时期的驸马,是不能允许有官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