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河令》阿湘的结局是什么 阿湘最后有没有死
2021-03-19 16:53:51

  最初看《山河令》这部剧的时候还以为是一部很轻松的剧,两位男主的颜值也是爆表了,配角的演技也非常的不错。但是越往后看,就越是发现前面的糖其实都是刀子。像顾湘这么可爱明媚的女子到了最后也得不到爱情,而且还为了救主人领了盒饭。可其实阿湘的结局,导演在一开始就有所暗示。

image.png

  一开始,一家五口吃饭的蓬莱客栈对面的是李宅,李员外家可能市中心和近郊都有宅子!在最新的几集中,导演借着老温嫁女不仅把小曹阿湘的情感线给添砖加瓦了,同时也把两人的结局写出来了,看阿湘头顶的牌匾,又是李宅,这里导演还特意用了一个镜头,阿湘跑进了李宅,也许最后导演会给另外一种形式让大家知道两个人用红线牵着走向了下一世。看过原著的知道,下辈子阿湘托生的那一家姓“李”,因为番外里李员外家还蛮有钱,所以阿湘的下一世投胎到了好人家。

  还有就是阿湘为何会死,剧中也有暗示,还记得在17集中,曹蔚宁做了一个梦吗?那个梦就是伏笔,曹蔚宁苏醒后,对顾湘说了一番话:“阿湘,还好你没事,我梦见我没能保护好你,阿湘,我做了好多梦一直醒不来,每个梦都没能好好保护你,我都急坏了。最后一个梦,我都死了,还乐滋滋地在奈何桥边等你,我心想着肯定得等六七十年,等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可是没过多久你就下来了。”

  在原著小说中,阿湘的结局比剧中更惨,她原本要嫁给了曹蔚宁,温客行给她准备了十里红妆,但还没来得及举行大婚,曹蔚宁便死在了师父的掌下。剧中还稍微没那么虐,阿湘至少披上了嫁衣,她也和曹蔚宁举行了十里红妆的大婚。但之后的结局,还是一样的。

image.png

  两人在鬼谷举行大婚当天,武林正派开始围攻鬼谷,当时曹蔚宁的师父也在场。曹蔚宁的师父故意让曹蔚宁走到他身边,对着天灵盖打下去,便就此了结了曹蔚宁的生命。阿湘当时没想到曹蔚宁的师父会这样,与那些武林正派决斗。叶白衣不想看着武林正派这样欺负鬼谷,便带着阿湘逃跑,温客行断后。可温客行不能轻易脱身,阿湘本来逃跑成功了,但看着主人被困,又半路折返,在温客行被暗算的时候,阿湘飞身上前,救了老温。

  阿湘在临死前还让温客行帮他报仇,在阿湘决定和曹蔚宁结婚之前,她一再恳求温客行放过清风剑派的人,没想到清风剑派的人不识好歹,最终害了曹蔚宁的性命,阿湘在最后一刻还是决定变回“无心紫煞”。不过让人安慰的是,阿湘下一辈子投胎到了好人家,还有她遇到的人,至少是真心爱她的,不像喜丧鬼和艳鬼那样,被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欺骗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