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哀帝刘欣与他的男宠之间发生过什么故事呢?
2021-03-26 10:24:3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历史上有着同性恋倾向的皇帝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汉哀帝刘欣了,有关刘欣与他的男宠之间发生过什么故事呢?

  在我国五千年历史里有着许许多多的皇帝,有的皇帝只爱女妃,有的皇帝却有着别样的癖好,除了美女外也喜欢男宠,不过绝大多数的皇帝养男宠也都是一时兴趣而已,像汉哀帝这样为了不吵醒枕边男宠而挥剑切断自己的袖子的却是极少数的。

  不过汉哀帝虽然为了董贤挥剑断袖,但他就真的是一个好Gay了吗?

  似乎也不尽然。

image.png

  大家知道的在西汉时期,社会上是存在着养男宠的传统的,许多的有钱人家中都养着男宠,所以汉哀帝和董贤的事在当时也算不得什么只此一家的事,由此可以知道汉哀帝和董贤在一起并没有受到阻挠。

  再看董贤这个人,明明白白一个绝世伪娘,长地十分漂亮,没错,就是漂亮,稍微打扮一下,容貌简直就能跟美女相媲美。同性恋之间的恋爱和异性恋之间的恋爱都是一样的,看到漂亮的就喜欢,看到丑的就讨厌,汉哀帝看见董贤也是如此,可以说两人在一起的一大原因是因为董贤长地实在漂亮,汉哀帝见色起心,就像世间大多数男子见到美貌的女子一样,心动了。而又因为自己身为九五之尊,当然一下就把董贤收入后宫。

  之后两人那是百般恩爱,流传千古的断袖就出自汉哀帝与董贤两人。

  汉哀帝宠幸了董贤之后,和所有男人一样,想给另一半最好的,董贤也就如此,很快就被任命为黄门郎。

image.png

  黄门郎这官职虽然不大,但胜在能和汉哀帝天天见面,董贤也是个官油子,天天在床榻上跟汉哀帝吹枕边风,官是越做越大,很快便被提为驸马都尉侍中。

  董贤就像受宠的妃子,一人得宠后全家都受汉哀帝的偏爱,董贤家中老夫被汉哀帝赐爵,成了关内侯,董贤的妹妹也水涨船高,被封为昭仪,地位只比皇后差一点步。

  看到这里,大家都会觉得汉哀帝对董贤忠心耿耿吧,但是伴君如伴虎,到董贤这里就行不通了吗?

  历史告诉我们的似乎是未必二字。

  董贤受宠后,利用自己的权力,发展自己的裙带关系,引起了朝野内部的极大不满,弹劾董贤的奏折多不胜数。

  汉哀帝也是震怒,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对董贤进行了严厉的处罚。虽然事后依旧宠幸董贤,但汉哀帝维护自身利益而打击董贤的事,虽然符合皇帝作风,但在另一方面,却给汉哀帝到底是不是“爱江山更爱董贤”这个问题上打上了一个问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