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与吕雉是原配夫妻,为何刘邦称帝后却冷落她呢?
2021-03-26 11:57:20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刘邦吕雉是原配夫妻,一路走来两人相敬如宾,但是吕雉年老色衰之后,刘邦就对她逐渐冷落了,不过据说刘邦对吕雉的冷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是刘邦和吕雉走过了最艰苦的日子,当走向荣华富贵时夫妻却不同心了。刘邦喜新厌旧宠幸戚夫人,而戚夫人本不是贤良淑德的品行,仗着刘邦的喜爱,不把正宫之主吕雉放在眼里。

  刘邦在世时,吕雉可没少受戚夫人的气,就连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都差点被戚夫人撺掇成她儿子刘如意的。想想吕雉曾经为刘邦又是耕地又是坐牢,又是养老人又是养儿子,现在好不容易得来的富贵竟让一个从未对刘邦付出的女人占尽了便宜。

image.png

  吕雉怎能不怒,怎能不恨,可是只要刘邦在一天,吕雉就奈何戚夫人不得,所以她只能忍,而忍耐过后就是火山爆发,戚夫人变成人彘。

  那么,既然吕雉为刘邦付出那么多,两人即便没有爱情也是有亲情存在的,为何刘邦如此放任戚夫人欺负吕雉,而且一度想废掉刘盈,立刘如意为太子呢?

  很多人认为吕雉大刘邦二十多岁,刘邦事业兴盛时,吕雉已经人老珠黄,刘邦也是正常男人,自然喜欢年轻貌美的,戚夫人不仅仅年轻漂亮,而且多才多艺,刘邦宠爱戚夫人合情合理。

  但是刘邦后宫人数之多,嫔妃之多,年轻貌美,多才多艺的女子并不在少数,这与吕雉这种共同经历过风雨的女人相比怕是微不足道的,可是为什么刘邦对待吕雉却那么狠心,打算废掉吕雉没有任何过错的儿子的太子之位呢?

image.png

  有人推测说是因为吕雉与申其食私通,刘邦是知道的,因此对吕雉心生不满。申其食是刘邦的同乡人,曾经跟吕雉一同被楚军抓住过,在此期间吕雉没少受申其食的照顾,而刘邦整日奔波在外,这种柔情是刘邦从来没有给过吕雉的。

  久而久之,吕雉与申其食就有个不可告人的感情。刘邦知道后,碍于面子不好捅破,却对吕雉再也好不起来。

  但是这种说法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刘邦个人的品格是那种睚眦必报的人,申其食与其相比根本没有任何势力和人情来阻碍刘邦对他下手,但是刘邦不但没有杀他还封他为侯,给他至高的殊荣。

  如果说是碍于面子,完全可以背后动手,但是至刘邦去世,申其食都活的好好的,并且几次滞留吕雉寝宫,如果刘邦知道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

  大家认为,刘邦对吕雉不再深情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