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陪你一起长大》讲了什么故事?收视率如何?
2021-03-29 17:32:07

  《起跑线》由刘涛颖儿胡可陶昕然四位女演员联袂主演,将改名为《陪你一起成长》,接档《爱情的理想生活》。该剧以四个家庭的婚姻、亲子、代际关系为主线,讲述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故事。

  2019年的 "小欢喜 "将在2020年后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出现,而直到现在,同类型的电视剧还很少播出。网传《小欢喜》的姐妹篇,《学园》、《小舍得》等几部类似主题的电视剧加班拍摄,但都没有播出。目前,《陪你一起成长》在教育类型的竞争中,率先发力。

  另外,从近期电视剧的横向对比来看,《山河令》和《司藤》是最受欢迎的两部剧。它们甚至可以说是互补的剧种,在收视率上没有重合,完全没有竞争,比如那些双主角的剧种,那些奶奶再爱的剧种,古装木偶剧,还有玄幻剧。《陪你一起成长》不用担心在这两部剧的影响下,自己会黑化。

  而这部剧特别大胆的是,它一下子刻画了四种截然不同的家庭。有一个全职妈妈,有一个职场女性,有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家庭,还有一个每天为了生计而疲于奔命的妈妈。他们都在为日常的育儿琐事而苦恼,每天一睁眼就讨论同样的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话题一直是高龄妈妈们的最爱。看人家的孩子,看母亲如何教育孩子,孩子如何对待母亲。这些都是观众看电视剧时最喜欢的话题,也是第二天大家坐在办公室里可以讨论的爆点。

image.png

  同时,你也要想到剧中的主人公刘涛。刘涛的团队,或者说她本人,一直都在明确自己的立场。早期的她是个贤妻良母,但一路走来,她会变得霸道、一般,后期可以发现她的状态是霸道、一般、矫枉过正、太油腻。

  这次她饰演的青衣角色定位非常明确,虽然是一位职场妈妈,但在孩子即将进入小学的那一刻,她从 "佛系妈妈 "变成了 "鸡系妈妈",急急忙忙地追赶孩子到起跑线上,弥补了孩子童年成长中的劣势地位。我正在尽我所能地帮助。孩子母亲的作用是弥补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缺失。不管是人设、年龄,还是整体的人物形象,这些角色都非常符合刘涛现在的需求,也非常符合大众对他的印象。其实不夸张的说,刘涛恰好有两个适龄的孩子,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自然会透露出一定的情绪,不用在地方演戏。她已经有了固定的节目,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完美的角色,未来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还有,为什么大家都强调这部剧是 "翻版"?目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爱情的理想生活》,其实并不是 "热播剧",而是一档 "在播剧"。改编自朱德庸的漫画《涩女郎》,与前作《粉红女郎》相似之处不多,但框架多,所有的人设角色都不能让观众满意,所有的情节表演都不符合实际情况,得不到任何反响,当然了 当然,收视率也不是很高。

image.png

  更麻烦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湖南卫视几乎所有的电视剧都被雪藏了,通过一些,狼狈不堪的低底盘,即使在小电视的十八线,结果也是无可奈何。去年湖南卫视的收视年度冠军是《以家之名》的平均成绩1.6左右,湖南卫视是动辄破2破3的实力哦。因此,如果这部《陪你一起长大》能取得平均收视率1.6以上的成绩,那将是一次翻盘的成功,也将是湖南卫视今年的第一次爆发,或许能让陷入困境的湖南卫视再次扬帆起航。

  算起来,两年左右的时间里,湖南卫视的电视剧收视率一直处于极其 "惨淡 "的状态。这次以教育家长为主题,湖南卫视的专题宣传无疑起到了乐观向上的作用。然而,不是这种毒奶,却最终酿成了血本无归的惨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