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惠帝刘盈到底是不是吕雉的儿子,他的下场如何?
2021-03-30 11:55:11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古代很多时候的政治都是非常残忍的,有时候连懵懂的无辜孩童都无法幸免,汉惠帝刘盈的众多儿子,就是这样死在疑点重重的出身之下。

  《史记》记载,吕后死后,众大臣和刘氏子孙诛灭了诸吕,大臣们私下商议:“先帝(汉惠帝刘盈)的儿子,都不是亲生的,今天在位的这位,也是假的,汉室江山岂容旁落,得重新立一个皇帝。”计议已定,又在密室选皇帝,刘氏众多子孙里,这个不适合,那个也不适合,唯独代王刘恒条件最寸,于是把他请来,做了皇帝。

  这事太诡异了,尤其让人不堪的是,惠帝的儿子们,其中“当今天子”后少帝刘弘在位已经4年,竟然一夜之间都成了野种(如果按大臣的观点追论,已经去世的西汉第三位皇帝、前少帝刘恭也非龙种),还被灭了门。

image.png

  这种不可思议的恶心事,史上独此一桩!

  孝惠帝刘盈是刘邦唯一的嫡子,也是吕后唯一的儿子,十六七岁的时候继位,做了七年皇帝。他六个儿子的血统,生前无人非议,吕太后临朝听政时,也没人说皇帝和皇子有假(前、后少帝都是吕后临朝听政期间所立的儿皇帝),可吕后一死,先帝的孩子们马上被集体打包,全入林子做了野鸡!

  孝惠帝是傻子吗?

  大臣们的解释是:“吕后以计诈名他人子,杀其母,养后宫,令孝惠子之,立以为后及诸王,以强吕氏。”

  我的神哪,原来吕后为了壮大吕氏,弄来一些来路不明的小孩,冒称惠帝之子,作为儿子的继承人!我只能说,大臣们太有想象力了。

  这些小屁孩真能起到壮大吕氏势力的效果?他们都很幼小呀,最关键的是,他们都姓刘,不姓吕,姓刘的做皇帝,如何壮大吕氏?难道真像野史里说的,吕不韦嬴政,然后靠嬴政夺取江山?说到底,大秦的江山也没改姓呀?倒是吕不韦末了没落好下梢!

  这些孩子要么被立为皇帝(前少帝和后少帝),要么被封为诸王,他们也是吕后的孙子啊!如果都不是惠帝亲生,岂不是把天下拱手让给他人(《史记》只是皇子们是“他人子”,没说是“吕氏子”)?吕后能愿意吗?

  再说惠帝死时才二十几岁,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光,他不是不能生嫡子,都怪吕后把自居的亲外孙女嫁给了惠帝,皇帝是舅舅,皇后是外甥女,吕后撮合的这门亲上加亲,直接害了两位亲人。据说,惠帝皇后到死都是处女……!

  惠帝拒绝和皇后同房,可是后宫也不缺女人呐(前少帝就是宫女所生),只要皇帝有龙种,三千佳丽都可以帮忙,仰承恩泽雨露,诞下飞龙舞凤。吕后怎么就断定年轻的惠帝生不出儿子了?她就是有心要弄个假皇子,一个两个也就够了,干嘛还一弄弄了五六个?让一堆野孩子来瓜分老刘家的天下?

  怎么看都让人莫名其妙!

  要说吕后秘密弄一些吕氏或他人的孩子来冒充惠帝之子,我宁可相信惠帝政治上受压抑,心情不愉快,只好把劲往女人身上使,几年间生下一堆孩子。

  再往下看,却似乎隐约看到了答案。

image.png

  代王刘恒到了长安,住在宫外的代邸,即代国的驻京办事处。东牟侯刘兴居和太仆汝阴侯滕婴借进宫清扫宫室,对年仅8岁的后少帝刘弘说:“您不是刘姓的人,不能做皇帝。”于是把小皇帝强拽着,从未央宫送到少府羁押,转身才把代王刘恒请到宫里——“代王遂入而听政”。他就是著名的汉文帝

  刘恒入宫执政的当夜,相关部门分头行动,杀死了鼻涕眼泪抹成一团,尚还懵懵怔怔的小皇帝和他的四个兄弟。

  汉文帝真是踏着他侄子们的血泊登上宝座的。

  没有人认为刘恒篡位弑君,他是被大臣拥立的,一向也给人低调、人缘好的印象,在历史上的“有道明君”排行榜里也算得一号,更重要的是,那几个被杀的小孩,都是野种,于是他名正言顺,还替老刘家清理了门户,何来篡位弑君之说?

  可是两千年后再看这段历史,却似乎看到几个幼童满身流血地倒在斧声烛影里,一脸哀怨地望着惊得合不拢眼的读书之人。

  那几个孩子,尸骨已经消失在历史的垃圾桶里,他们是不是野种,已无法考证。但古代的圣主明君、仁人志士,却的确为他们留下了他们对无辜的孩子痛下毒手的疑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