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可怜被刘邦宠幸,生下一儿子成人生赢家

  刘邦,自出生起就带着玄幻色彩,据记载,他的左腿有着72颗黑痣,而且他周身龙气围绕,由此虽然他自幼和个流亡无赖似的混到大,但见到他的很多人都说他将来必有作为,事实也是如此,他经过楚汉之争后,成功建立起汉朝,后宫生活也随之丰富。在其后宫中,有这样一位女子,她因可怜而被刘邦宠幸,却有幸生下一皇子,此子开创汉朝一盛世。

  她是薄姬,本是魏国人,她的出身并不光彩,她的生母魏媪本是魏国宗室的女子,但她却与吴郡人私通,由此生下薄姬。当时正值秦朝末年,各地起义频发,魏豹便是其中之一,长大后的薄姬被送往魏豹那里做小妾,本来不得宠。但有一次,一位相士看到她后,突然说她将来必生天子,魏豹听完暗自高兴,对她也更加看重了。

  当时刘邦正和项羽打得热火朝天,魏豹属于刘邦一方,但他有了相士的话后,他便背叛了刘邦,开始中立,接着又与项羽联合。刘邦一气之下将其攻下,魏豹成为了俘虏,而他的一众女子也一起被分配到宫中织布房。薄姬凭借着出色的外貌被刘邦收入后宫,但刘邦转眼就将其遗忘。

  薄姬在年少时结交了2个好闺蜜,便是管夫人和赵子儿,当时3人约定,如有一方得宠,日后一定不忘姐妹,后来其余二人都得到宠爱,但薄姬入宫1年多也没得到宠幸。有一次,管夫人和赵子儿一次无意中谈到当年的约定,恰好这时被刘邦听到。

image.png

  刘邦听完看她可怜,一时心中不忍,于是当天就宠幸了她,据说前一天薄姬还曾经梦到有苍龙盘踞在她肚子上。刘邦听后说这是吉兆。事实也是如此,仅此一次后,薄姬便怀孕了,十月之后小皇子落地,取名为刘恒,生下儿子后,薄姬再见到皇帝的机会很少。

  刘邦去世,其子刘盈即位,吕后掌握大权,吕后为了建立吕氏春秋,将刘家的子孙大多数杀害,而刘恒凭借着低调和薄姬的不得宠而侥幸逃过。公元前180年,吕后去世,百官联合一起铲除吕氏势力,随后拥立刘恒为皇帝,史称汉文帝汉武帝上位后励精图治,兴修水利,利国利民,与其儿子一起创下“文景”盛世,为日后汉武帝的抗匈奴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