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收了齐王妃,背后到底什么原因?

  唐太宗是一个治世之才,在生活上也是好色之徒。李世民的好色,有一个很有特点。对于女人的年龄、是否是处子,都不是很关注,唯一的标准,就是必须长得有的质量。

  李世民娶过弟媳、收过前朝皇后,当时他从来不强迫,他自有办法,让这些女人主动的心甘情愿的投怀送抱。我们介绍几个,李世民的女人,来了解下,他对于女人的统御管理有多出色。

image.png

  第一个,齐王妃

  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为了以防万一,把所有的敌对人员,全部斩草除根。当事人李建成、李元吉的子嗣,更是重点关注对象。可是在诛杀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位女子,不仅逃过了灭顶之灾,甚至还得到李世民庇护,被收进后宫之后,十分的得宠。

  这个女人就是,李元吉的老婆——杨氏。根据历史资料记载,这位杨氏,貌美如花,在事变没有发生之前,杨氏于长孙皇后,关系很好,一来二往也经常与李世民见面。

  长孙皇后也经常在,李世民面前夸赞杨氏,身材好、人长得漂亮、温柔贤惠、善解人意,李世民早已垂涎已久,可是杨氏是兄弟的妻子,只能把这种爱慕之情,藏在心中。

  玄武门之变后,杨氏本来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于是亲自来到李世民的府邸,请求一死。为了准备后事,他精心打扮,站到李世民面前,楚楚动人。李元吉已死,李世民在也安奈不住内心的骚动,两人直接一度春宵。

  李世民继位成帝之后,封杨氏为妃,对其宠幸有加。由于杨氏的原因,李世民也网开一面,直接赦免了太子、齐王的全部党羽。

image.png

  不知道实情的李元吉的党羽,认为是杨氏,舍己身救助了他们,无不对其感恩戴德。后来杨氏给李世民生了儿子,长孙皇后去世之后,李世民甚至想立他为皇后,让两人之子当太子。

  可是魏征给出建议,因为杨氏曾经侍奉两君,两人之子会遭人诟病,不利于仕途,不如就让其当一个自在的王爷,平安一生,李世民接受了他的建议。

  第二,隋朝萧皇后

  贞观四年,突厥开始在边境作乱,已经扰民,李世民派出李世绩、李靖、柴绍、薛万彻等人,率领十万大军,前往平叛。这次行动中,李靖使用声东击西之计,一边让使臣到突厥进行谈判,一边让军队突击太阴山,大破突厥部队。

  这次战役中,大唐军队,斩杀突厥士兵万余口,俘虏10万余众。其中就包括,前隋皇后——萧皇后。李靖知道兹事体大,也不敢独享,立即连夜送到皇宫,献给了李世民。

  萧皇后怎么跑到突厥去了呢!

  萧皇后,是梁明帝之女,江苏人,长得秀美无比、开皇四年,嫁给杨广为妃子,杨广继位之后,封她为皇后,于杨广做了三十五年的夫妻。

  杨广被杀之后,萧皇后先落到宇文化及的手中,后来又被窦建德战友。这个事情,被突厥可汗的妻子——义成公主,也就是杨广的妹妹,知道后,便让突厥可汗派使者来迎接,窦建德为了保命,只能把萧皇后献给突厥可汗,从此以后萧皇后、义成公主一起伺候突厥可汗。

  萧皇后被俘之后,李世民大喜过望,如此娇艳的女子,终于到了自己的手中。

  这个时候,萧皇后已经是六十多岁的妇人,可是依旧风韵犹存,李世民迫不及待的宠幸了他。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子,在中原逐鹿之中,一生颠沛流离,早已看透人生。

  萧皇后被李世民手下之后,得到了悉心的照料,一直得到贞观21年,萧皇后去世,享年77岁,可以说是长寿而终。李世民也很讲义气,以皇后之礼,将其葬于隋炀帝杨广的陵寝之中。

  第三个、武则天

  武则天是一个传奇,其实根据李淳风的预言:

  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

  正是这个预言,演绎出很多传奇的故事,有很多人怀疑,李世民真的猜不出,这个所谓的女王就是武媚娘吗,如果知道为什么没有在临死之前杀掉他呢!

  虽然预言一说,难以判定真实,可是还是有一些资料给出的了记载。

  当李世民,知道这个预测之后,就想将所有的有嫌疑的人,全部杀掉。可是李淳风却劝说到:

  根据天象分析,王者是杀不死的,这是命数。这样做只是屠杀无辜而已,而且三十年之后,取代李氏天下的人,也已经六十多岁了,老人都是有慈悲心的,为祸也是小祸。就算现在将其找出来杀掉,上天还会再派一个更年轻的人来,倒时候李氏子孙,就难以保全了。

  从此之后,李世民再也没有追究此事,如果预言可信的话。李世民肯定知道后续,武则天必定会将天下还于李家。

  从这三个人物来看,大家应该知道李世民,对女人的态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