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妃被幽禁十五天,最后竟然活下来了

  自古后宫嫔妃都享受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也有一些嫔妃,因为不受宠或者犯错被打入冷宫。冷宫的生活非常艰苦,很多妃子都承受不了,在冷宫里自杀。明朝妃子李成妃,被幽禁在长春宫里,长达十五天。

  这十五天里宫人没有向里送一粒粮食一滴水,但等到太监宫女打开宫门去查看的时候,李成妃仍然好端端地坐在梳妆桌前,精神饱满妆容一丝不乱。

  李成妃是天皇帝的妃子,天启皇帝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木匠皇帝,他不问政事,沉迷于做木工。

  天启皇帝的母亲去世得早,他的养母客氏对他也非常上心,所以他非常信任依赖自己的养母客氏。因此客氏在后宫权势极大只手遮天,她和魏忠贤相互勾连,迫害后宫嫔妃。甚至在皇后怀孕的时候,收买皇后身边的宫女,让其在给皇后按摩的时候,用力掐皇后的腰。皇后因此流产,已至再也不能怀孕,由此可见两人是如何的张狂残忍气焰熏天。

  李成妃这次被幽禁冷宫,就是因为得罪了客氏和魏忠贤。李成妃入宫以后,在天启三年怀孕,生下一名小公主,因此被封为成妃,但小公主生下不久后夭折,李成妃从此也就失了宠。

  失宠后的李成妃很少能见到天启皇帝,有一次因为皇后生病,无处可去天启皇帝偶然想起了李成妃,于是到长春宫去见她,李成妃趁此机会为自己的好姐妹范惠妃求情。

  李成妃和范惠妃感情非常好,情同姐妹,范慧妃因为得罪了客氏和魏忠贤,被幽禁在冷宫之中。李成妃向天启皇帝求情,希望能将范慧妃放出冷宫。但后宫里的宫女和太监都是客氏和魏忠贤的耳目,这件事很快就被客氏和魏忠贤知道了。

  感觉被冒犯了权势的客氏和魏忠贤,将李成妃关进了长春宫之中,并且不让任何人向里面送水和食物,准备将李成妃活活饿死。让客氏和魏忠贤没有想到的是断绝饮食半个月,李承飞仍然活得好好的。客氏和魏忠贤大吃一惊,认为李成妃受到了神仙的庇佑,最终将她贬为宫女,逐出长春宫,李成妃因此逃过一劫。

image.png

  人不吃不喝是不可能活十五天的,李成妃之所以没有被饿死,是因为她在长春宫的砖缝瓦隙之间藏了食物。堂堂一个妃子,怎么会在自己的宫殿里藏食物呢?这是因为一桩惨事。客氏和魏忠贤在后宫排除异己,对于不服从他们的人,经常用残忍的手段铲除,张裕妃就是受到他们迫害的人之一。

  张裕妃性情刚直,不愿意和他们同流合污。当时张裕妃怀孕了,到了预产期,仍然没有生产的迹象。客氏和魏忠贤抓住机会,对天启皇帝说,张裕妃是为了争宠假装怀孕,借此机会将张裕妃废掉,并且幽禁在别宫之中。

  别宫比冷宫的环境更为恶劣,别宫就是宫殿的两个夹道之中,只有两堵墙,连屋檐都没有。怀孕十个月的张裕妃就被关在夹道之间,没有片瓦遮身,也没有食物和水。只有下雨的时候靠喝雨水的充饥,就这样过了十多天,张裕妃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凄惨的死去了。

  这件事给李成妃造成了非常大的震动,她害怕有一天客氏和魏忠贤也会这样对待自己,于是平时就把吃不了的食物藏在宫殿里,靠藏起的食物,李成妃活了半个月。

  李成妃借自己的聪明机智逃过一劫,但很多无辜的嫔妃宫人死在了客氏和魏忠贤的手中,让人悲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