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柠檬精先生》什么剧情?烂俗狗血又好看
2021-04-08 17:23:53

  4月7日,电视剧《亲爱的柠檬精先生》正版视频平台四集上线,开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并无知名演员主演,但却因为“极致烂俗,极致狗血”而非常值得聊一聊。截至目前,该剧虽然在豆瓣等处形成的观众短评相对有限,但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五星好评。而这批好评当中,大多是认为,“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电视剧了”。极致烂俗,极致狗血背后,竟然是极致好看,这是有趣的事情。

image.png

 

  在电视剧《亲爱的柠檬精先生》当中,男主角是一家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的总裁,能力超群,短短一年时间,就把一家已经走下坡路的家族企业,直接带到了上市公司的道路上来。这位男主不仅能力出众,而且高冷无比。当然,这些内容,不过是典型的烂俗设定罢了。大量的爽文小说,及其根据爽文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都是这种烂俗的套路。《亲爱的柠檬精先生》正是根据爽文小说《金牌甜妻,总裁宠婚1314》改编而来。

 

 

  如果说男主的设定,还只是简单的烂俗套路的话,那女主角的设定,就真的是极致烂俗了。在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主角七年前,曾经是男主的小娇妻,但是因为“不可告人”的原因,被这位霸道小总裁给哄走了。因此,这小娇妻流落海外七年之久。然而,经过七年的变化,女主从软弱无力的小媳妇,终于成长为了一代名模的经纪人,载誉归来,并且用英文名面试了男主集团的艺人部经理人。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亲爱的柠檬精先生》依旧不能称之为极致烂俗和极致狗血。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还有一个女二号,也就是女主的妹妹,男主的小姨子。这位女二号,在七年前驱赶了姐姐之后,竟然顺利上位,成为了男主公司的顶级模特。显然,这位小姨子垂涎姐夫依旧。这种妹妹抢姐夫的戏码,已经送这部电视剧进入到了一种非常烂俗的境地当中。这是正常的电视剧作品所不屑于拍摄的。

image.png

 

  但这依旧不是全部。女主这次蜕变之后的华丽转身,载誉归国,最先完成任务,就是把自己当年丢失的,全部拿回来。而电视剧已经播出的内容当中,姐姐开启了手撕妹妹的过程。前几集的剧情当中,这位蜕变成功的姐姐,可谓是多次手撕模特妹妹成功,让观众大呼过瘾。爽剧的路数,其实就是这么狗血的,女主和女配互相撕,然后观众看热闹。这也是烂俗泰剧的典型套路。在这一点上,《亲爱的柠檬精先生》不输任何一部狗血泰剧。

  但这依旧不是该剧的最终狗血内容。女主这次回来,并非只是为了手撕勾搭姐夫的妹妹,而是为了调查一件“杀人案”。原来,女主最亲的大姨在一次商业活动当中,遭人陷害,最终殒命。女主怀疑,这事儿就是男主和男主的集团做的。所以,女主以顶级模特经纪的身份去男主的公司当娱乐经理人,也是一边撕女二号,一边查案子。这剧情胡编乱造的能力,确实已经超出了正常人的想象。显然,正常的角色,干不出这种事情来。

 

 

  然而,这依旧不是该剧的全部。老编之所以说该剧极致烂俗,极致狗血,实在是因为,它烂俗和狗血的层次非常之多。在各种胡撕式的剧情背后,还有一条女主和男主重温旧梦的情感线索。这几年,男主竟然失忆了,忘记女主是自己的“前妻”了。随着女主的归来,男主开启了对女主的各种观察,从最开始的不屑,到后来的慢慢喜欢、爱慕,男主要开启对女主的追求之旅。

  复仇剧、调查剧、撕扯剧,最终都会因为男女主角的爱情内容,而走向撒糖剧。那么,《亲爱的柠檬精先生》到底是一部什么类型的电视剧呢?我们的电视剧类型当中,找不到该剧对应的类型。换言之,直接把该剧归为狗血剧即可。狗血剧的典型特点就是角色之间互相撕,做的事情都超出常理,也不讲什么真实的逻辑属性关系。

image.png

 

  对于观众而言,反倒这类剧情都是假的,那么,角色们就随便撕扯好了。观众大有坐山观虎斗,趴桥看水流的意思。从电视剧创作的角度讲,这是烂俗狗血的,有质量追求的编剧是不屑于创作这类内容的。但是,该剧是根据爽文小说改编而来,就是想让观众看热闹的。因此,极致烂俗,极致狗血,和极致好看,相互对应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