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没有穆桂英这个人?她的原型是谁?

  穆桂英杨家将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甚广,是我国抗击外敌侵略的一段千古佳话,那么在历史上,穆桂英这个人是否真实存在呢?

  穆桂英是明代作家熊大木笔下的一位巾帼女英雄,有关她的故事家喻户晓。她与杨家将一起出征保卫国家,在军事上有很大的才能,屡次获得战争的胜利。穆桂英也是诸多影视作品中常见的主人公,但大多数都以她大破天门阵结束,对后续鲜有描述。那么穆桂英怎么死的呢?

image.png

  穆桂英因为在战场上和杨宗保交战,将其打败擒住,并最终成功与其结成连理,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杨家将中的一员。众所周知,杨家将大多死于战场上,那么穆桂英怎么死的?是否也步了其他人的后尘呢?这要从穆桂英的经历说起。穆桂英一生有三大贡献。其一是抗击辽军:穆桂英一嫁入杨家,就挑起了杨家的大梁,成功挂帅破了辽军的天门阵,至此以后辽国的军队再也不敢侵犯宋朝。其二是平定南方,将作乱的侬智高平定。其三就是征西。佘太君在百岁的时候挂帅,率领当时杨家的女将西征,当时年过半百的穆桂英仍然是先锋,深入险境。最终杨家将大获全胜西夏议和,而穆桂英却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了。

  那么在这场战争中穆桂英怎么死的呢?在战争中,穆桂英为了探测敌方的军情,亲自带领女将爬上山头,观察敌军的动向,但却被敌军射来的箭击中,中了埋伏,受了重伤,最终牺牲了。但她之前英勇征战,连连击败敌军还是为最后的奠定了基础。

  揭秘穆桂英在历史中真的存在吗

  穆桂英这个形象是老百姓最喜欢的巾帼女英雄形象之一,不过大家看完各种版本的穆桂英之后,都会在心里发出疑问,穆桂英在历史中真的存在吗?

  据考证,在山东肥城、山西等地都有穆柯寨的遗址而且在《杨氏宗谱》中也发现了有穆氏的记载。所以,很多学者都认为,虽然史书上没有相关历史的记载,但是或许历史中就有此人,不过并不能定论。

  很多年来,“穆桂英在历史中真的存在吗?”这个问题,一直都困扰着众多学者和老百姓。人们在看电视剧的过程中,是对她的存在深信不疑地,因为太过于热爱这个形象。但是,学术界并没有给出决定性的定论,所以,一直都是一个谜团。

  对于“穆桂英在历史中真的存在吗?”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推测。有人认为,影视剧中杨宗宝的形象其实在历史上对应的是杨文广,而穆桂英的形象的原型就是杨文广的妻子。

  大多数的人认为,杨宗保的形象是虚构的,而穆桂英这个巾帼女英雄的形象也是为了有着很多的渲染影视效果,而杜撰出来的。不过,虽然人们众说纷纭,但是,时代太过于久远,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和文物证实,一切都只是各种观点持有者的争论。

  不管穆桂英在历史中真的存在还是只是杜撰的,她都给了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性而顽强不屈、忠君爱国的伟大形象。[page]

  杨宗保与穆桂英的故事

  杨宗保与穆桂英是杨家将第三代非常重要的两个人物,两个人的感情也常常被后人所津津乐道。两个人经历了重重考验走到一起,在战场上并肩作战,守卫国家。那么,杨宗保与穆桂英有着怎样动人的爱情故事和经历呢?

image.png

  宋朝时期,辽军在萧太后的带领下摆下天门阵,要杨六郎来破,而杨六郎就是杨宗保的父亲。当时要破阵需要降龙木,而此神木就在穆桂英所掌管的穆柯寨中。于是,杨宗保就和手下的两个将领合计要攻打山寨,将降龙木取来。于是他们就去了穆柯寨,对穆桂英说到如果不献出降龙木就要放火烧寨。穆桂英听到后十分生气,双方大打出手,两名将领落败,而杨宗保也被生擒。将杨宗保带回穆柯寨之后,穆桂英便对其暗生情愫,喜欢上了杨宗保。之后,他也将杨宗保放回。

  但杨宗保要取得降龙木便三番五次的攻打穆柯寨,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而穆桂英对其甚好,双方在一来二去中就产生了感情,最终经过一系列的事情,杨宗保与穆桂英结为了夫妻,并生下一子名曰杨文广。

  杨宗保与穆桂英成婚后,便一起出生入死,征战在沙场上。他们大破天门阵,平定南方叛乱,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在西征时,杨宗保却不幸去世了。正是由于此,便有了著名的十二寡妇西征,虽然最后取得了胜利,但穆桂英却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