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和司马懿都害怕的一个人,是谁这么厉害?

  三国时期,有无数的智慧而又具有战略思想的人物纷纷涌上了历史的舞台,他们之间,又有一些人成为了死对头,就比如这诸葛亮司马懿,可以说是最著名的相爱相杀的死对头了。在三国后期,他们彼此攻伐,尔虞我诈,按理来说,是敌人,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可是,谁又能想到,他们也曾联起手来对付过一个人。究竟是谁,何德何能,能够让两个三国后期最强且敌对的谋略家联起手来对付呢?其实他们一起对付的人,就是张郃

image.png

  张郃,字儁乂,河间郡鄚县(今河北省河间市)人,曹操麾下五子良将之一,从官渡之战后一直追随曹操,攻伐过邺城,征讨过柳城,平反过陈兰、梅成,击溃过马超、韩遂,有着不世出的将才,在曹魏阵营中的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仅次于前期的曹操,中后期的曹丕、司马懿等人,算是魏国第二梯队里的最强。

  曹操麾下的谋士陈群评价他“郃诚良将,国所依也。”,刘备评价他“当得其魁,用此何为邪!”。那么为什么司马懿和诸葛亮要联手起来他呢?其实非常好理解,蜀汉后期,诸葛亮作为蜀汉阵营,并不希望敌军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将领,这对于蜀汉的统一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对于张郃肯定是除之而后快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