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偷韩信的兵符 韩信为何没有反抗
2021-04-13 09:55:35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楚汉战争时期,刘邦楚国的实施包围的战略,坚持也楚国正面对刚,而韩信东进,负责开辟北方战场,而正面对刚的刘邦压力远远大于韩信。

  彭城一战之后,刘邦率兵的56万联军被击溃,之后刘邦逃到荥阳才停下来,依靠援军和残存兵力驻守,在对楚国的对峙中,得知韩信刚刚占领魏国,又击败代国,于是就出现刘邦第一次调走韩信的精锐部队。

image.png

  荥阳,成皋两战失败后,刘邦可以说是全军覆没,仅刘邦和车夫夏侯婴两人逃出来,之后刘邦重操旧业,来到韩信军营之中。

  在当时韩信还没有醒,当时韩信和张耳还以为来的只是使者,没有想到来的竟然是正主,这已经是第二次夺取韩信的兵了。

image.png

  刘邦都这样对韩信了,韩信为何没有反抗呢?

  首先,刘邦是君,韩信是臣,韩信的军队都是刘邦的,刘邦收回天经地义,况且韩信的官职都是刘邦授予的,再说了兵贵神速,如果刘邦再从关中发兵,估计已经来不及,从韩信那里“借兵”是最好的。

  然后就是韩信忠心,手中无将。

  韩信是忠于汉王的,面对刘邦亲自夺取兵权,韩信又会怎么表现出来。

image.png

  最后就是韩信手下是刘邦的嫡系,不是韩信真正带出来的,如果韩信有异心的话,恐怕下一秒就会成为光杆司令,也可能也是韩信不敢自立的原因。

  所以,刘邦敢大摇大摆进入韩信兵营夺权,且没有遭到任何反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