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舍得》热度怎么样?开播当天收视登顶
2021-04-13 17:02:45

  4月11日,由张晓波执导,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等人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在东方卫视、央视八套以及网络平台爱奇艺同步播出。

image.png

  电视剧一开播,立马就引起观剧热潮。而电视剧的收视率,更是在开播当天,就一路走高,登上电视剧收视榜首。

  与此同时,在收视率持续走高的前提下,观众对于这部剧的评分一直居高不下。在豆瓣等媒体平台上,不停地有人为这部电视剧打出高分。

  《小舍得》这部电视剧可以爆火,其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条:

  1. 演员阵容合理

  这部剧的演员,集结了中国老中青三代各个年龄层面的观众所喜欢的演员。有老年人比较喜欢的张国立,吴玉芳等,有中年观众所喜欢的宋佳,佟大为,蒋欣,还有青年观众比较喜欢的“张伟”李佳航。

  张国立本人更是出圈,通过几个综艺节目,也成功走进了年轻人的视野中,并且获得了年轻人广泛的喜爱和认可。

  而且这几位演员,都是演电视剧出身的,演技也是被观众认可的。如此阵容搭配,自然可以引得许多观众的期待和兴趣。

  2. 剧情安排紧凑

  本剧的剧情,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拖拉,也不去恶意地吊观众的胃口。在第一集一开始,选择了家宴这个场景,直接将这个家庭各个方面的问题全部暴露出来。

  从小就不和睦,喜欢攀比的两位“半路姐妹”,在饭桌上互相“比孩子”,两个孩子一个学习好但是没有什么才艺,一个多才多艺但是学习成绩很糟糕。

  在两位女儿唇枪舌剑的争锋中,老父亲想要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但是后妈这个角色却明显偏向自己的亲女儿。家庭的不和睦,显而易见。

  3. 聚焦社会现实

  在第一幕中,抛出了教育这一大问题,引得观众思考。两位女主角的孩子,就要“小升初”了。

image.png

  面临这个大问题,蒋欣饰演的田雨岚的孩子一直进行的是应试教育,成绩一直不错,不过最近排名出现了下滑。

  宋佳饰演的南俪则是一直奉行“快乐教育”,眼看就要临近升初中的时候,看着女儿糟糕的成绩,也选择了给女儿报补习班。

  两方父母的选择,都揭露了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当下社会环境中,我们的教育出现的“内卷”现象,给不管是孩子还是父母,都带来了很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让无数观众感同身受,代入剧情后,也是把自己的压力直接拉满了。

  电视剧聚焦当下的社会现状,展露社会问题,演员们的演技在线,情感真挚,剧情上一环扣一环,吸引眼球。这三点,共同造就了这部电视剧的成功。希望再接再厉,可不要高开地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