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对杨贵妃如此宠爱 唐玄宗为何没有立杨贵妃为皇后

  首先这是有前车之鉴的,当年李治废王立武事件发生之后,关陇集团受到沉重的打击,对于李治来说也是乐见其成的,另外,儿子继承老爹的妃子,世人也是能接受的。

  而到了唐玄宗和杨玉环这边,事情确实反着过来的,当时杨贵妃是李瑁看上的,由生母武惠妃求情娶来的,杨贵妃才成为唐玄宗的儿媳。

image.png

  后来,唐玄宗见色起意,看到杨玉环真容后,就有了霸占的念头,对于父亲抢走自己儿子的老婆,世人都为之不齿。

  之后的杨玉环并没有直接进入唐玄宗后宫中,而唐玄宗也不想长期发展地下恋情,于是,唐玄宗以祈福的名义,让杨玉环出家。

image.png

  这一出家就是五年时间,李瑁也断了再续前缘的念头,抢了儿子老婆,肯定不行啊,于是乎唐玄宗又安排了一门亲事,也就证明了,你们两人的关系到此为止了。

  杨玉华进宫之后,可以说独宠一时,唐玄宗为何始终没有封她为皇后呢?

  首先,杨玉环和唐玄宗辈分差了很多,尽管说唐玄宗经过一系列的手段才把人弄进宫的,其次就是于礼不合,儿媳已经成为媳妇了,如果再把杨玉环立为皇后,天下人会怎么看待他?

image.png

  最后杨贵妃已经极其受宠,有没有立为皇后已经不重要了,再加上杨贵妃也没有给唐玄宗生下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