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最可怜的皇后是谁?没享受过一天皇后待遇

  大明朝立国将近三百年,算上南明所有的皇帝二十来个,皇后更是要多,但是只有这一位皇后最可怜,她虽然有皇后封号,但是却没有皇后的待遇,她为大明生了一个皇子,延续了大明的江山,在生前的待遇却不如一个宫女。

  这个皇后就是明宪宗的孝穆纪皇后,纪皇后是明孝宗朱祐樘的生母。造成纪皇后的悲惨经历的原因是跟这位明朝第一奇葩皇帝明宪宗朱见深有很大的关系,朱见深由于他父亲朱祁镇的缘故一生两度被立为太子,是明朝唯一的一个两次被立为太子的皇帝。

  在朱祁镇被瓦剌俘虏之后,朱见深的叔叔朱祁钰即位后,朱祁钰一心想要把太子位子上面的朱见深换成自己的亲儿子,最终朱见深被废掉,朝不保夕,同年非常悲惨。在他悲惨的童年是有一个女人一直陪伴着他,并且比他大十七岁,这个宫女就是著名的万贵妃

  因为朱见深与万贵妃患难与共,所以朱见深与万贵妃有了深厚的感情,到后来他的父亲朱祁镇重新夺得皇位,再次立逐渐身为太子之后这种感情一直都没有改变,即使朱见深即位之后,万贵妃已经年老色衰,朱见深依然只爱她一个人。

image.png

  而纪皇后之所以能够进攻,是因为发生在成化年间的一场战斗,当时明中期扽时候朝政混乱,导致广西大山里面的少数民族叛乱,在成化二年被平定,纪皇后是当时的俘虏,由于长相艳丽就被送进宫中,值得一说的同一时间送进宫的还有一个叫汪直太监

  送进宫中之后纪皇后开始只是一个宫女,但是这个宫女的工作比较特殊,因为纪皇后本来就是大家闺秀,并且 认得字,于是就被安排是给朱见深管理私人小金库。朱见深这个人不爱说话,也不暴虐,对朝政也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唯一的一点就是爱财。

  爱财的朱见深没事的时候就喜欢逛一逛自己的小金库,正常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在库房里面走一圈,摸摸这摸摸那,就像正常的富家翁一样看见自己家中有粮,心中不慌。纪皇后其实一直都在那里,但是一直都没有引起朱见深的注意。

  但是有一次朱见深又来查看自己的小金库,应该在那天纪皇后精心的打扮了一下,在加上纪皇后本身就容貌秀丽,在加上进宫之前是大家闺秀,识文断字,自然带有一股别人没有的恬静气质,就这样那一次朱见深被纪皇后吸引。

  如果是现在男生被一个女生吸引,应该是想方设法的先要联系方式,然后在软磨硬泡,说一些甜言蜜语,最后女生对男生有意思的话就会半推半就的在一起。在当时可不是这样,因为朱见深是皇帝,他看上了纪皇后的方式就是宠幸。

  在古代被皇帝看上是很大的荣耀,虽然纪皇后被朱见深宠幸,但是朱见深虽然是古代的皇帝,但是跟现在的男人其实一样,吃完之后想要不认账,如果是现在想要不认账,还会被人骂一句渣男,甚至还要被女生打一巴掌,而在但是朱见深不认账,没人拿他有办法。

  就这样纪皇后虽然被朱见深宠幸,但是并没有给她的生活造成任何的改变,她就这样被朱见深遗忘。被遗忘纪皇后也没有办法,只能一天天继续自己的职责,但是在一个多月后不妙的事情发生了,纪皇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按道理在古代母凭子归的传统,纪皇后怀孕是天大的好事,是她能够一步登天的捷径,但是纪皇后很害怕,在当时朱见深的后宫中怀孕代表着死亡,不管是纪皇后自己死还是腹中的胎儿死都是纪皇后害怕的原因。

  纪皇后怀的是龙子,谁胆子敢这么大杀害皇帝的孩子,还真的有,她就是在前面介绍的那位比朱见深大17岁,并且还被朱见深深深宠爱的万贵妃。虽是万贵妃只是贵妃,但是后宫唯独她的权力最大,包括皇后都得看她脸色。

  在朱见深的妃子剩下皇二子的时候被万贵妃害死,之后好长时间后宫都没有江夏子女,这全部都是万贵妃所害,因为万贵妃所生的孩子早夭,她又不想别人的孩子继承朱见深的位置,所以就杀害朱见深的孩子,希望自己可以产下皇子。

  万贵妃这么霸道,朱见深其实是知道,但是因为宠爱她,所以也就装作不知道。纪皇后怀孕了,虽然皇宫很大,但是还是纸包不住火,万贵妃终于知道了,万贵妃知道后非常愤怒,愤怒的结果就是派宫女去堕胎,但是这个宫女还是比较有良心,替纪皇后隐瞒了怀孕的真相。

  但是万贵妃还没有罢休,她还是把纪皇后给打发到安乐堂居住,安乐堂当时是患病宫女,还有年老的太监宫女等死的地方,算是被打入了冷宫。就这样纪皇后在安乐堂经过十月怀胎给朱见深生下了皇三子朱祐樘。

  在朱祐樘出生后,万贵妃知道自己被骗了之后暴怒,于是就派当时的一个小太监张敏去把孩子溺死,但是张敏毕竟是皇帝的家奴,还是要处处考虑皇帝,因为朱见深还没有儿子,所以张敏心里想皇帝还没有儿子呢?怎么可以杀掉皇帝的儿子。

  于是张敏并没有杀死朱祐樘而是把他抱走藏在了自己的居处,由自己抚养,就这样朱祐樘在安乐堂被太监宫女这些可怜人抚养,一天天的长大。由于底层的太监宫女都是可怜人,并没有太多的收入,养不起这个孩子,于是朱祐樘就就被朱见深的废后吴皇后抚养。

image.png

  吴皇后也是个可怜人,因为打了当时还是宫女的万贵妃,被朱见深废掉皇后位子。就这样朱祐樘一直长到五六岁,所有的太监宫女都知道朱见深有个儿子,但是只有朱见深和万贵妃不知道,万贵妃不知道是为了怕她害死这个孩子,而朱见深不知道是因为时机不对。

  终于在成化十一年的一天时机终于到来了,这一天张敏再给朱见深梳头,朱见深看着镜子当中的自己说:“我已经老了,但是还没有儿子。”这个时候张敏一下子跪在朱见深的面前:“老奴该死,陛下其实已经有儿子了。”之后张敏就给朱见深说了前因后果。

  朱见深听说自己有儿子非常高兴,于是就派人去安乐堂接朱祐樘,甚至朱见深见到朱祐樘的时候,连验证都不需要就说肯定这是他的儿子,之后的事情朱祐樘就顺利的成为皇长子,之后被立为太子,并且由朱见深的母亲周太后亲自抚养。

  但是纪皇后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朱见深派人接走朱祐樘的时候,纪皇后抱着自己的孩子说:“你去吧,你看见一个穿着黄色袍子,脸上有胡须的男人就是你的父亲。”之后纪皇后被封为纪妃,她在这一刻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万贵妃知道这件事情后非常愤怒,她感觉自己被欺骗了,之后帮助过朱祐樘的人比如那个宫女,还有张敏都被万贵妃逼死。纪皇后也与同年六月份暴毙,年仅二十四岁。这些人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朱祐樘,也保护了大明的江山。

  朱祐樘即位后,没有辜负这些人的期望,他是一代明君,是大明的中兴之主,和他的父亲朱见深的懒不一样,他非常勤快,收拾了他父亲给他留下的烂摊子,让大明又再一次强盛起来。之后他为了寻找母亲纪皇后的亲人,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在位时追封母亲记氏为孝穆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