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将中有四位和许诸交手过,剩下的一位是谁?
2021-04-17 11:27:2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对于三国名将的武力值,江湖上有一个排名,那就是“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吕布排第一,大家几乎没有什么意见,但黄忠排在许诸前面,不少人就有争议了。许诸,继典韦之后,时刻守卫在曹操身边的亲卫,和蜀汉“五虎上将”交手最多的魏将之一,可唯独没有和黄忠单挑过。我们可以根据他与“五虎上将”的其他人交手情况,来判断他与黄忠两者的水平。

  关羽

  在《三国演义》的第二十五回:只听得一声炮响,左有徐晃,右有许褚,两队军截住去路,关公夺路而走,两边伏兵排下硬弩百张,箭如飞蝗。关公不得过,勒兵再回,徐晃、许褚接住交战。关公奋力杀退二人,引军欲回下邳,夏侯惇又截住厮杀。下邳之战,关羽首先和夏侯惇打了十几个回合,把夏侯惇击退,在他准备返回下邳时,发现后路已经被徐晃和许诸包抄,此时道路两边埋伏着上百名弓箭手。关羽在乱箭从中将徐晃、许诸两人杀退,又被追来的夏侯惇拦截,于是将这三人都击退。这一战,关羽不仅是以一敌三,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碾压三人,从这可以看出许诸还是不敌关羽。

  张飞

image.png

  张飞与许诸打过两次,第一次是葫芦口张飞突袭,许诸鞋子都来不及穿,便和张飞打起来,两人不分胜负,第二次则是许诸喝醉酒遇上张飞突袭,若不是有士兵在旁边,许诸差点死去。两次单挑,虽说许诸状态不好,但其实还是难敌张飞。

  马超

  许诸和马超的单挑,打了几百回合,不分胜负。在打斗过程中,许诸嫌打得不畅快,竟然把战甲都给脱了,旁边看着的将士都惊呆了,也因此有了著名的“许诸裸衣斗马超”故事。

  赵云

  汝南之战,刘备跟随着袁绍大军攻打曹操,哪知道官渡一战袁绍大败,自己还差点被曹操包围了。危急时刻,关羽和张飞都被他派去其他地方,赵云站出来,与许诸大战几十回合,不分胜负。由此可见,二人实力相当。

  黄忠

image.png

  虽然黄忠没有单挑过,但他作为一名老兵,在长沙郡,与关羽打了上百回合,逼得关羽跟他耗体力,而他则用箭将关羽头盔射中。定军山一战,他站在高处,突袭夏侯渊,将其斩杀。从这可以看出,黄忠若不是体力限制,无论近距离还是远距离,实力都非常强,比之关羽甚至都不弱。许都对上他,自己唯一的力量优势恐怕不足以发挥作用,名次排在他身后还是合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