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果统一三国,他会不会大肆诛杀功臣呢?
2021-04-16 11:31: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统一了天下后,会不会杀功臣:

  假仁义,真虚伪

  大家都知道,刘备在临终前曾经分别的召见了诸葛亮李严,刘备的意思是分别让他们负责军事和内政,这也就意味着刘备为了保证自己的儿子刘禅顺利继位直接性将权力分化了,没有将权力交给诸葛亮或者其中任意一个人还是不信任身边的人,平衡了蜀国的个人权力,这也就解释了大家口中刘备的“假仁义,真虚伪”。

image.png

  在此基础上我们再来分析刘备是否会杀功臣就好分析了。通过“白帝城托孤”我们可知,刘备实际上是不信任身边人的,而如果刘备在有生之年统一了三国,他一定会暴露出自己的“真虚伪”,将自己的“不信任”扩大化,因为该利用的人都已经在统一之前利用了,统一后的大将几乎个个都是“功高震主”的人物,这时候还留着他们干嘛?

  皇家后代,效仿高祖

  刘备是打着“皇家后代”起义的,如果他对于皇家二字真是真心的,那么高祖在他心里一定是“偶像”的存在。这意味着啥呢?高祖刘邦就是通过起义一步一步夺得天下,自己想成功也一定会效仿高祖,但高祖在开国后都做了啥?该杀的杀,该死的死,只要威胁到他的都得死,做了这些事后自己的地位可以说是没人威胁了。这么一解释可能就一目了然了,刘备开国后一定会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效仿高祖!

  功高不用

  赵云但大家都知道,可能大家会认为这个“常胜将军”一直被刘备重用,但事实上这个“常胜将军”并未受到重用,也只是被刘备留在了身边罢了。这就很奇怪了,如果换作哪家公司,一个核心人物肯定会受到重用,赵云为何不受重用?老泰迪分析刘备怕赵云百战百胜,最后功高震主,这也体现了刘备的“帝王之术”,真虚伪也就体现了出来,这么一个人在开国后能不杀功臣?

image.png

  总结:

  分析了这么多后认为,刘备的“假仁义,真虚伪”以及“皇家后代”一定会促使其卸磨杀驴,这是毋庸置疑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