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患病无人敢接近,一婢女侍奉结果生下一明君

  我们都知道,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后宫都有佳丽三千,这恐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夫多妻制现象了吧。

  但是作为三千佳丽的女人们,大多数人从进宫到终老都是默默无闻。有幸运点的被皇帝临幸过,不幸的有可能到死都是处女之身。

  所以想要在这么多人中脱颖而出就得有几把刷子,这是生存法则。历史上有名的后宫女子为数不多,其中清朝的孝圣皇后、乾隆皇帝的亲生母亲——钮钴禄氏,就是经历很传奇的一个。

  古代皇帝选妃都是有门槛的,这个钮钴禄氏家族中有人是清朝开国元老,作为官二代的她才有资格被康熙皇帝选入宫中。

  然而钮钴禄氏本人资质平庸,没有出众的才华,姿色更是一般,本来可能像其他大多数后妃一样,默默无闻,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

  最开始进宫之后,钮钴禄氏确实是不起眼的小侍妾,地位只比宫女高一点点。而且她都没有资格侍奉康熙皇帝

  不过毕竟是名门之后,后天努力很重要。钮钴禄氏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地位而灰心丧气,反而抓住任何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希望能被皇帝重视。

  功夫不负有心人,康熙皇帝发现这个年仅13岁的侍妾不仅机灵,还是名家之后,就把他赏赐给了当时的四皇子雍正当侍妾。

  雍正是当时比较出彩的一个皇子,身边已经有嫔妃了,所以也没有太注意到父皇赏赐的这个小侍妾。

  注定要成功的人,上天都会给她创造机会。在钮钴禄氏在雍正的府里边做宫女的工作,边寻找发迹机会的时候,雍正染上了很严重的传染病。

  传染病在古代是非常严重的病,生还机会很小,所以当时雍正的嫔妃们人人自危,不愿意照顾病重的雍正,生怕自己也被传染上。

  所以照顾雍正就成了没办法躲避的侍妾和宫女们的的任务。即使是这样,侍妾和宫女们也是能逃就逃、能省就省。

  这一切钮钴禄氏看在眼里,她深知雍正归天后,他们这些人的去处都没有着落。

  而且自己进宫这么久了还是默默无闻、地位低下的侍妾,看不到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

  与其在不可琢磨的未来下苟且偷生,还不如赌一把,赌雍正皇子能够战胜疾病,醒过来!

image.png

  经过这样的盘算之后,钮钴禄氏当机立断,全权担负起了照顾雍正的任务。也许是因为钮钴禄氏的精心照顾,也许是雍正的顽强生命力。雍正奇迹般地好起来了!

  所谓患难见真情,雍正在病榻上每天见到最多的就是这个不离不弃的小侍妾。所以他后来都特意指定钮钴禄氏侍寝。

  然后,皇子弘历就出生了。弘历之前有四个皇子都夭折了,弘历作为唯一的皇子,他本人又非常乖巧懂事,深的康熙和雍正的喜欢。

  雍正继承了皇位之后,对钮钴禄氏的宠爱更多,而且把她由小侍妾一步到位身为熹妃,后来觉得还是不够,又加封为熹贵妃。

  钮钴禄氏地位上升后,更加注重对弘历的教育。最终弘历也不负众望继承了雍正的皇位。他就是清朝著名的皇帝乾隆。

  乾隆登基后,追封母亲为皇太后,史称圣孝皇后,成为后宫地位最高的女人。

  乾隆知道母亲一路走来吃了不少苦头,他自己又是个爱好游山玩水的人。所以他一生中大多数出游都带着母亲钮钴禄氏,让其享尽人间的荣华富贵。

  钮钴禄氏的事迹充分诠释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道理。她一生传奇,86岁才驾鹤西归,是清朝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