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猎鹰与冬兵》第五集信息量巨大,其中穿插了哪些彩蛋?
2021-04-19 16:55:29

  《猎鹰与冬兵》第5集绝对是该系列信息量最大的一集,在近乎一个小时的故事里,向我们展示了各个角色的心路历程和走向,并且在其中还穿插了大量彩蛋和线索。

image.png

  并且其中不乏关乎MCU未来的重要线索,话不多说就让我们开始吧!

  1.《真相大白》

  本集标题为《真相大白》,这本就是一个彩蛋,对应的是2003年发布的漫画《真相:红白和黑》,讲述的正是“黑人美队”以赛亚·布拉德利的故事,漫画里展示了黑人遭受的诸多不公正待遇,而在剧集中也将其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2.二代猎鹰

  翅膀毁坏后,山姆将其送给了好友华金·托雷斯,在漫画里托雷斯被能力掮客改造成了人鸟混合体,被山姆搭救后成为了二代猎鹰,这里将翅膀交给托雷斯的举动暗示其未来也将继承猎鹰的衣钵。

image.png

  3.瓦伦蒂娜女伯爵

  与约翰·沃克交谈的女人名叫瓦伦蒂娜女伯爵,是尼克·弗瑞的情人兼对头,漫画里她与利维坦、九头蛇等组织的多重间谍,涉及间谍特工方面的工作,在MCU里她原定在《黑寡妇》里首度登场,但由于后者多次改档,以至于《猎鹰冬兵》成为了她的首秀,导致许多粉丝并不认识这个角色。

  她来找约翰·沃克的最大原因很可能和第一阶段的尼克·弗瑞一样,她也在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黑暗版“复仇者联盟”。

  4.索科维亚纪念碑

  最终巴基在索科维亚纪念碑前找到了泽莫,两人最终和解,泽莫也把自己从巴基的笔记本上划掉,在MCU中索科维亚已经消失,其领土被周边国家瓜分,仅留下一个代表其曾存在过的纪念碑。

image.png

  5.木筏监狱

  朵拉近卫队将泽莫带到木筏监狱,这是《美队3》用来关押超级人类的监狱,在漫威里被誉为地球最高规格的四大监狱之一,然后被美队和巴基两个人就成功劫狱了……

  6.332d行动队

  以赛亚提到的332d行动队在现实中确实存在,那是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事件,332d行动队成立于1942年,主要由黑人军人组成,他们被派遣极其危险的任务,并在私下经常被用作人体实验的素材。

image.png

  7.以赛亚的背景故事

  漫画里,以赛亚·布拉德利的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战争,但是在剧中却变成了朝鲜战争,这是因为根据MCU的设定,如果以赛亚在二战服役,没有经过任何保鲜措施的以赛亚完全不可能活到现在,因此就将他的背景故事进行了更改。

  8.山姆振金翅膀

  巴基为山姆要到了一套全新的装备,由瓦坎达打造,想必翅膀也是振金材质,可见想要成为美国队长,身上没一两件振金装备都说不过去啊。

image.png

  9.猎鹰配色

  山姆的侄子特别崇拜舅舅,他身上的衣服都是猎鹰制服的配色,并且当他触摸美国队长的盾牌时,能明显从他眼中感受到虔诚,我们可以期待当山姆踏上繁星点点的天空时,他们一定会为他感到自豪。

  10.巴基都知道

  巴基终于承认,当史蒂夫要穿越前把一切计划都告诉了巴基,他既知道史蒂夫这一别就是永远,也知道史蒂夫想让山姆继承盾牌,或许巴基对史蒂夫的决定并不理解,但他还是决定尊重挚友的决定,默默守护山姆继承盾牌。

image.png

  11.飞行特技

  山姆的妹妹莎拉嘲笑山姆别修船了,还是去做飞行特技,这是对山姆猎鹰身份的又一次玩笑,上一次类似的玩笑还是鸟道具服。

  至于飞行特技"Do A Barrel Roll"一词最初登场于1997年的主机游戏《星际福克斯》(Star Fox)其要求在接近四个固定炮塔时发射激光。

  12.巴特罗克归来

  弹跳人巴特罗克再次回归,作为美国队长的三线反派,其登场率比红骷髅都还高,值得注意的是,他与莎伦·卡特有秘密联系,他与碎旗者合作很可能是莎伦·卡特的要求,为的是将碎旗者的位置告知山姆。

image.png

  13.美国密探

  在经历一连串的打击后,约翰·沃克似乎走到了极端,他执着于美国队长的名号,亲自打造了一面盾牌,考虑到他这样做完全是出于自尊和复仇,注定会走向失败。

image.png

  另外,关于沃克亲自打造的盾牌是否会散架,相信大家心里也有答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