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宫乃有志之士,为什么却背弃曹操辅佐吕布?
2021-04-23 11:25:0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汉文帝素以仁孝闻名于天下,后来的帝王都纷纷效仿他,广施仁孝而治天下。曹操有着一统天下的雄心抱负,而他起家的前半阶段就是打着仁孝的名义广招天下人才。吕布投降后,陈宫作为吕布帐下的首席谋士,曹操百般劝降,但陈宫执意赴死。为表仁孝之心,曹操答应供奉陈宫的家人。那么为什么陈宫宁死也不肯降曹操呢,难道只是表忠心吗?

image.png

  这就要讲起他和曹操的一段渊源,陈宫和曹操也是老相识了,在还没加入吕布阵营时,他其实也是曹操帐下的一名谋士。曹操对他也是非常的器重,一是陈宫确实有谋略, 二是在讨伐黄巾军时,陈宫利用外交手段帮助曹操担任了兖州刺史,让他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队伍得以壮大。既然如此,陈宫后来为何又跑到了吕布的帐下呢?

image.png

  在三国演义中,陈宫是东汉末年的中牟县县令,在一次抓捕因行刺董卓未遂而出逃的曹操时,却因为仰慕其杀国贼的勇气和救国之高义,于是决定放过曹操,并且弃官随曹操出逃。途中因曹操的疑心太重,将吕伯奢一家全部杀害。这也是曹操“宁我负天下人,勿天下人负我”的出处。陈宫非常不齿曹操的行为,愤然离曹操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