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号手就位》热播,在看剧的同时科普军事国防知识
2021-04-23 16:14:43

  近日,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正在优酷、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三大平台联合热播。兼具恢弘震撼的现代化军事场面和严肃活泼的军旅青春生活,使得该剧一经播出,便收获了一众青年网友的喜爱。观众在追剧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军营生活,学习军事国防知识,共情中国军人的苦辣酸甜。

image.png

  作为中国最神秘的军种,一直以来大家对火箭军的认知都有种“美人如花隔云端”的朦胧感。《号手就位》借助新兵视角,在不泄露机密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还原现实,让观众在看剧的过程中得到军事国防知识科普,难怪有网友笑称“这部剧其实是征兵纪录片”。更有真实的火箭军退伍军人现身说法,走心持更长篇剧评,表示这部剧的种种细节还原掀起了自己参军时的“回忆杀”,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剧评让大家对新时代强军目标下的部队更加了解。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五十多年来,一代代官兵在深山密林潜心砺剑,在戈壁大漠一默如雷,让这支神秘的队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已成为中国力量、中国底气、中国信心。作为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影视作品,《号手就位》的适时播出,全方位地证明了中国的国之重器,已经成熟到可以拍摄成影视作品在大众面前展示的程度。

  尽管是主旋律正剧题材,但《号手就位》剧情节奏紧凑恰当,依靠颜值实力兼具的青年演员、个性鲜明的群像人物设定、诙谐风趣的台词和浓厚的生活气息,让年轻观众垂直入坑。打破对军营的刻板印象,该剧以小见大,多维度展现如今部队发展的壮阔征程和当代官兵的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