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於期身为秦国的将领 樊於期为什么要背叛秦国刺杀嬴政
2021-04-29 09:43:22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樊於期,战国末期将领,原本是秦国的将军,后来参与嫪毐谋反,最后叛逃到了燕国,被燕国太子丹收留。

  太子在派刺客荆轲刺杀亲王嬴政的时候,以进献地图的名义给嬴政献礼,以利行刺,最后失败被抓,自刎而死。

  樊於期身为秦国人为什么要帮助荆轲刺杀嬴政,樊於期为什么要做叛逃?

image.png

  首先,樊於期因为犯事才逃到秦国的,嬴政当时将他全家老小都全部杀了,可以说樊於期对秦始皇嬴政有着血海深仇,其次就是逃到燕国的樊於期,燕国君主对他十分的优待,奉为上宾的他,每天都是好吃好喝的招待,樊於期觉得有点愧疚,就想着为燕国出一点力。

  说着也巧,燕国太子丹当时已经策划刺杀嬴政的策略,既能报仇雪恨,又能出一份力,所以两人就一拍即合。

image.png

  最后太子丹拿着樊於期的人头,换来了荆轲近身嬴政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