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功勋》演员阵容怎么样?佟大为、蒋欣又一新剧将播
2021-04-29 17:35:21

  近来,有这样一部国产热播剧,可以说是极具话题度!即便是你没有看过,也一定听周围朋友或同事,热烈讨论过。

  这部剧,便是由张晓波执导,周艺飞编剧,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张国立、刘楚恬、单禹豪等联袂主演的当代家庭教育剧——

  《小舍得》

image.png

  该剧以“小升初”阶段为切入点,讲述了南俪、田雨岚、以及米桃一家三个不同家庭,在面对孩子教育问题上,所遇到的不同困境与解决方法。

  由于剧情过于“写实”,此剧一经播出,各大社交平台上关于家庭教育、再婚家庭、以及亲子关系……等话题的讨论,便开始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

  甚至,也有网友发出质疑,这部剧,难道不就是在贩卖焦虑吗?

  其实,是否在“贩卖焦虑”,每个观众心中自有评判。倒是这部剧凭借着无比“接地气”的剧情,迅速出圈。自开播之日(4月11号)起,热度便持续雄踞第一,而且始终居高不下。

  再加上该剧在豆瓣拿下7.1的较高评分,《小舍得》着实算得上是整个4月份,叫好又叫座的国产剧典范了。

image.png

  如今,虽然该剧还未完结,但笔者却无意中发现,继《小舍得》之后,作为主演的佟大为、蒋欣,竟然又有一部炸裂新剧,正蓄势待发,即将开播!

  且此剧相比于《小舍得》,阵容更加豪华,立意也更为高远。

  这部剧,便是由著名导演郑晓龙任总导演,沈严、林楠、杨文军、毛卫宁、康洪雷、阎建钢、杨阳等联合执导,雷佳音、佟大为、蒋欣、王雷、郭涛、黄志忠、黄晓明周迅领衔主演,孙俪、陈好倪妮、张颂文等特别出演的年代传记剧——

  《功勋》

image.png

  该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大剧,共分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等九个单元,将分别讲述9位为新中国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功勋人物的感人故事。

  形式上,与2019年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较为类似。但不同之处在于,此次这部2021献礼大剧《功勋》,将会有更多时长,来讲述那些不同年代功勋人物,所做出过的伟大事迹。

  其中,蒋欣作为女一号,主演了《申纪兰》人物故事单元,扮演了建国后首次倡导“男女同工同酬”,并当选新中国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伟大女性——申纪兰老人;

  而佟大为,则主演了《孙家栋》人物故事单元,扮演了曾在我国航天科技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孙家栋院士;

image.png

  另外,继《金婚》与《红高粱》之后,再次与导演郑晓龙合作的王雷、周迅,此次也分别主演了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李延年》人物故事单元,与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药学家《屠呦呦》人物故事单元。

  实话说,以如此顶级的导演、及主演阵容,《功勋》作为2021年度重大传记题材献礼大剧,将注定会是一部能够感动亿万普通观众的励志好剧。

  而佟大为、蒋欣也有望凭借这部剧的高远立意,再次为观众呈现出一部远超《小舍得》的时代佳作。

image.png

  此外,根据豆瓣显示,电视剧《功勋》的首播时间,或为今年7月份,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保持关注。

  最后,笔者想以电视剧《功勋》的主题词“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来作为结束语!并以此共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