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御赐小仵作》开启首播模式,由苏晓彤、王子奇等演员主演
2021-04-30 15:43:19

  电视剧《御赐小仵作》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开了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由苏晓彤、王子奇等青年演员主演。这些演员们目前还无法形成流量号召力,只凭借已经播出的几部影视剧作品,积累了一定量的人气。所以,《御赐小仵作》这部电视剧作品,因为主演知名度不够的演员,很可能被不少观众忽略。但是,从目前已经上线的几集剧情质量来看,该剧可以给观众一些惊喜。

image.png

  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主饰演一个进京面试的小仵作,跟随男主一起,查办了不少棘手的案件。这个古装探案的设定,让该剧携带了不少的精彩看点。而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男女主角们带来的探案内容,似乎也是较为高智商的。这是让观众真正眼前一亮的地方。我们很多的电视剧作品,尤其是青春向的电视剧作品,往往在叙事智商上不够讲究。正是因为同行衬托,造成《御赐小仵作》显得更为有趣了。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重在讲故事。女主角需要面对各种棘手的案件,发挥自己在仵作这个工种上的“战斗力”,帮助一起破案。而女主自己,也背负着不少的秘密,需要等待剧情继续发展,才能实现破解。因此,这部电视剧在短期线索上,就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小案件,大的线索上,则是女主等人的“身世之谜”等等。

  目前来看,比较体现剧情智商的,是女主参与的各种小案件。尤其是这个仵作需要根据作案现场的内容进行“尸检”,从而找出真凶。至少在叙事逻辑上,这些内容是可以自圆其说的。当然,有喜欢抬杠的观众,也可以在女主的“仵作工作”当中找出各种毛病。作为一部古装探案剧,该剧有故意给女主各种主角光环的意思。但这种光环,不影响剧作质量,只会让剧作更为好看。

image.png

  《御赐小仵作》也并非没有问题。基于目前的几集剧情来讲,虽然具体的案件“仵作”过程当中,还是非常精彩的,但综合起来的大故事,还缺少更多的钩子,勾住观众。以讲故事为主的电视剧作品,需要通过开局的几集剧情,便形成一个主线上的剧情期待,从而让观众跟随男女主角的步伐,在剧情当中起起落落。《御赐小仵作》暂时没有形成主线叙事上的有效勾连。

  当然,这部电视剧有主线叙事勾连观众的想法,但最终的技术手段不行,尤其是女主的玉坠子等等的设计,还不足以更好地勾住观众。这部电视剧在主线创作上,若是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主线“钩子”,似乎效果会非常不一样。比较典型的例子,民国探案形式的电视剧《新世界》当中,首集便设计了“谁是小红袄”的钩子。这个主线钩子有效。

  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在豆瓣形成的好评数量非常耀眼,基本上都是五星好评。形成清一色五星好评的原因至少两点。第一点,这部电视剧在具体案件上的智商,还是很足的,能够满足观众的追剧需要。第二点,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的女主,在以往的影视剧作品当中,形成了自己的粉丝群体,大家愿意给她应援造势。

  女主苏晓彤在《御赐小仵作》当中的表现,四平八稳,基本上实现了角色要求。这位小女主最早进入网友视野,是在电影《黑处有什么》当中。她也凭借这部作品,最终获得了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显然,苏晓彤是一位值得期待的青年女演员。而这部由她主演的古装探案剧,似乎可以帮助这位演员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了。

image.png

  男主角方面,王子奇和杨廷东都属于颜值非常不错的。《御赐小仵作》当中,两位男主提供的演技能量相对一般。不过,对于青年女性观众而言,颜值就已经是一切了。我们很多青年男演员走的都是颜值路线,走演技路线的偏少。所以,像这两位青年男演员的演技水平上,因为同行衬托,也就显得还算过关了。

  基于以上内容来看,《御赐小仵作》可能会成为一部“小火”的电视剧作品。想要看精彩故事的青年观众,建议不要放过该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