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倩女幽魂》让网友开了眼界,仅用1集时间就劝退了观众
2021-05-01 15:02:11

  近日,电视剧《情陷聊斋·倩女幽魂》首播。说明一下,这不是目前炒得沸沸扬扬的郑爽版《倩女幽魂》,而是由著名导演王晶出品的一部网剧。

  《情陷聊斋·倩女幽魂》从简介中得知,这部24集的网剧,由两个经典故事组成。前半部分讲述的《倩女幽魂》的故事情节,后半部分讲述的是《画皮》的故事情节。

  但《情陷聊斋·倩女幽魂》这部剧,算是让网友开了眼界,仅用1集时间就劝退了观众。

image.png

  故事情节还是宁采臣和聂小倩的经典爱情故事。但这次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电视剧将男主角的名字,由宁采臣改成了宁楚生。但是,小倩还是小倩。如果说,大家刚开始只是觉得名字有些不妥,但看过之后才发现,改名字和整部剧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槽点。

  剧情改动的莫名其妙。

  剧中宁楚生是一位伴读,为一位大户人家的公子服务。这家公子及其好友们,不仅不学无术,还准备害死自己的夫人。这些人的目光,全在香宫的美女们身上。

  香宫就是大家知道的兰若寺。这个改动其实很有意思。将寺庙改成了青楼。而去到这个地方的人,不再是单独的某个男性,而是一群人一起去。

  看到这里,其实很不理解这样的改动。但剧情有可能是为了突出,与其他男人相比,宁楚生不喜女色的性格。所以,虽然有些滑稽,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image.png

  但最不能接受的一幕出现了。香宫中,让所有男性为之倾倒的美女们,不能说倾国倾城,最起码也得有尚可的容颜。

  但导演这次选择的演员,真的不能苟同。全员整容脸的剧组,可能找不出来几个。当镜头对着美女们扫过,网友竟然评论到“我以为我的手机歪了。”

  再来看女主角小倩的扮演者邱意浓。邱意浓模特出身,身材很好。近年来,多次出现在王晶的作品中。此次《情陷聊斋·倩女幽魂》王晶是该片制片人,邱意浓是主演。所以,王晶力捧她的意思非常明显。

  邱意浓属于性感型美女,五官非常立体。但同其他角色一样,她整容痕迹明显。作为主角,其实观众的眼缘很重要。近几年,虽然女星整容已经成为常态,但是通过对爆款剧的分析,网友对整容脸的接受度非常低。

  虽然,大家看出王晶力捧邱意浓的意思,但想要邱意浓像邱淑贞黎姿那样在娱乐圈脱颖而出几乎不可能。

image.png

  当邱意浓和身边的整容角色一同出现时,网友已经对这部剧失去了好感。看电视剧竟然已经看出了奇怪的感觉,真的被劝退。

  也许,王晶太想让这部电视剧具有自己的风格,所以即便导演不是自己,但拍出来的风格绝对有王晶的影子。

  爱情剧变得有些无厘头。演员的服化道也成为无厘头的一部分,实在不敢恭维。看来这部剧,瞬间回到90年代。或者说,还没有90年代的服装好看。现在的古装剧中,服装都极具美感。但看了《情陷聊斋·倩女幽魂》,网友有看cosplay的感觉。

image.png

  也许,在服化道方面,剧组只是想展现自己的风格。但只能说曾经的那种无厘头的审美,离现在的主流越来越远。或者在这部电视剧中,这种服装确实不适合。

  剧组对服化道应该是有自己的理解,因为他们找到能被网友记住的点。就是女演员的服装足够大胆。这应该是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胆的服装。

  可看着似乎也没有多美。

image.png

  改编经典一直是把双刃剑。好的一面就是,经典往往拥有大量受众群体。这样的影视剧几乎不用宣传,只需要一个剧名,就能撑起一番热度。

  而如果再改编得合理一些,演员有号召力一些,有可能成为致敬经典的作品。

  但不好的一面,也同样来自经典本身。经典,这两个字就意味着,这类影视剧作品在网友心目中的位置,基本上是无法撼动的。大到一个场景,小到剧中某句台词,都会印在大家的脑海中。

  翻拍作品要想超越经典非常难。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的选择,以及拍摄手法等,都应该让网友看到比几十年前的进步,这样才能给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一个方面做得不好,都会成为毁经典系列。

image.png

  这其中,前不久播出的张一山版《鹿鼎记》,就是“标志性”的作品。该剧从演员的选择,到演员演技,再到拍摄手法,没有一点能让网友满意。最后,张一山版《鹿鼎记》成为史上评分最低的同名作品,豆瓣评分仅为3.2。打分平台显示,共有93499名网友给其打分,其中73%打的是1星。

  《鹿鼎记》成为名副其实的毁经典系列。而此刻的《情陷聊斋·倩女幽魂》也有了这个趋势。不知道后面的剧情能不能有所突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