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奇妙的命运呀》剧情怎么样?浓浓东北味儿
2021-05-01 17:40:44

  4月30日中午,电视剧《奇妙的命运呀》正版视频平台上线。这部电视剧没有知名演员主演,都是刚刚起步的青年新秀们。因此,该剧没有粉丝期待。对于老编而言,也是简单看两集,打算了解一个大概罢了。谁知,《奇妙的命运呀》凭借自己“过人的叙事能力”,让老编欲罢不能,直接追到大结局。

image.png

  好在,这部电视剧单集不过30分钟,总计不过16集,倍速播放的话,不过4个小时的时长。个人认为,《奇妙的命运呀》不失为近期非常有趣的一部古装轻喜剧。这部剧作,非常适合青年观众的审美口味。当然,如果您试图从该剧当中看出什么社会学价值来,则抱歉,还是别看了。这就是一部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古装轻喜剧,就是纯粹逗乐子的东西。所以,我们不能把它称之为好剧,只能称之为好看的剧。

  在该剧的开局,女主角是一个留级好几次,已经二十岁的高三复读生。这位女复读生一直是班级倒数第一的“好成绩”,而她的女同桌,则是班级倒数第二。女主在上课期间看漫画书,漫画里边讲的是中国古代,一个小国,非常贫瘠,经常遭遇旁边国家的欺负。而这个国家的皇帝,青年有为,打算向国师夺权。

  高三班级当中,女主和帅气的男主发生冲突,被男主追击。女主躲进女卫生间,谁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女主竟然穿越到了漫画的世界当中,成为这个小国当中的上天降下来的天使。继而,这位天使就开始卷入皇宫和朝堂的事务当中。《奇妙的命运呀》似乎是穿越剧的路数。不过,它在剧作的开篇就标注,自己的故事灵感来自《南柯太守传》。说白了,就是做梦的故事。

image.png

  穿越剧已经不少了,时至今日,还能引起观众兴趣,是因为这部《奇妙的命运呀》坚持了喜剧叙事的原则。在该剧当中,女主本身就是一个学渣,可谓是性格灵活,但学识非常有限,大量的历史知识也都是一瓶子不满的状态上。这种晃晃荡荡的状态,让整部电视剧都充满了有趣的内容。可以说,女主一个人的有趣,带动了整部电视剧的有趣。

  比如,进入古代国家之后的第一个障碍梗就是,皇帝要求这个天使想出国富民强的点子来,要是想不出来,第二天午时,直接杀掉。剧情就是这么简单粗暴。而接下来的内容,就是女主如何通过茅厕逃跑,如何被老太监管教劈柴一夜等等了。能够拿来逗乐子的内容,被这部电视剧毫无保留地搞出来。而对于观众而言,眼看着逃跑无望的女主,必须要搞一个国富民强的对策了。

  结果,她想到了郑国渠、都江堰。可是,这位学学渣也就知道历史上有着俩名字,别的全部知道。想要帮助这个国家实现国富民强,当然需要兴修水利,但女主这种学渣体质面前,想要实现人生开挂,谈何容易啊。整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都有一种学不好高中知识,连穿个越都十分寒酸的气质。这些内容,本身就是非常有趣的笑点。

  外加上女主的台词设计上,真的是稳稳地抓住了对于中国古语的对照式爆笑原则。我们的古装剧当中,大家都是一本正经地说话方式。而这位女主,则是满足的流行词汇,并且时不时地飙英语,当然,学渣哪会几句英语啊,都是简单的单词。但这些已经足以,足够逗乐子的了。与此同时,大白话满嘴的女主,竟然还有浓浓的东北大碴子味道。可以说,在言语设计上,能够使唤的包袱,全让这部电视剧占全了。

image.png

  然后呢?在古装轻喜剧叙事的同时,这部电视剧还让女主和皇帝男主之间,发生各种爆笑的爱情内容。这条线,设计的也相对巧妙,青年皇帝本来想杀这个天使,但慢慢地,发现这位女主还是非常可爱的。为了增加戏剧性,剧作当中还有一个帅气王爷的线索。对于青年女性观众而言,显然能够在这部电视剧当中获得一种万千宠爱的感觉。

  《奇妙的命运呀》女主是张悦楠,没什么名气。但是,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她确实表现出了自己非常优质的表演才华。尤其在喜剧表演方面,简直就是年轻版的马丽。这种放得开的表演方式,颇有一点没改名字之前的鄂靖文的意思。可惜,当年的鄂博已经过分正经了。而这个张悦楠,越是不正经的演戏,越是让剧作好看非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