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号手就位》夏拙曾经对他的好,为何总是被欧阳俊误解?
2021-05-01 15:08:23

  《号手就位》剧情已经过半。在前半段的剧情中,大家重点关注的是,这些刚刚转变身份,从大学生变成火箭军的年轻人。像夏拙,像欧阳俊,像林安邦等人,他们在军营的快速成长是有目共睹的。

  夏拙还是那个无比自信的夏拙,无论是在大学校园中,还是成为一名火箭军之后,夏拙身上展现出来的就是,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

  在学校时,夏拙是佼佼者,是能够给自己和学校带来荣誉的人。在部队,夏拙能快速适应火箭军生活,成为部队新兵中的翘楚。

image.png

  但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新兵,都能像夏拙一样,在新的环境中快速成长,他们成长的过程是曲折的。

  欧阳俊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位。

  他在学校时独来独往,到了部队也是这样。起初大家认为,这样的欧阳俊似乎不应该呆在部队。因为部队是讲究团队作战的地方。孤僻的欧阳俊显然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后来,大家终于知道,为什么欧阳俊的性格会如此敏感?这与他的生活环境有直接关系。

  父母离异之后,欧阳俊与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对欧阳俊的要求非常高。为了能让欧阳俊在学习上有所成就,父亲采用的教育方式是“棍棒教育”。也正是因为这样,欧阳俊从小就惧怕父亲。而对于远走的母亲,欧阳俊心中也有怨恨。

  欧阳俊因为帮助他人作弊,而有可能拿不到毕业证,知道这件事的父亲再一次打了他。可这次欧阳俊爆发了。

  欧阳俊带着对父亲的怨气来到了部队。到了部队他万事都争第一,为的就是能为自己争口气。他想告诉自己,也告诉别人,自己不比任何人差,或者说自己更加优秀。

image.png

  但,欧阳俊有些太着急了。他太急于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向父亲证明自己。于是,他拍了一张过格的照片。照片中的欧阳俊已经提干。

  这件事是被夏拙和吕连长发现的。原本连长是想私底下解决这件事,却不小心被林安邦扩散了出去。

  欧阳俊知道自己错了,但他还是受到了打击。他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事情都和自己想的不一样,为什么每次到了关键时刻,自己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笑话?

  这就是欧阳俊内心的想法。他太想得到别人的认可,所以完全忽略了自己的内心。他越是想做得好,就越是出错。而一旦做错了,最受伤害的还是欧阳俊自己。

image.png

  生活中有这样想法的人大有人在。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拼搏,都在用结果证明自己。但完美的结局总是姗姗来迟。而过程的苦也只能自己承担。

  面对充满希望之后的失望,调整自己真的很难。这个时候,上级的开导,朋友的关心,似乎作用都不大。最终能否想开,重新出发还得靠自己。

  欧阳俊说他需要冷静。于是,他被派到只需要一个人的地方去站岗。在这个地方,欧阳俊偶遇了思念孩子的夏拙父母。看着夏拙和父母只能远远相望,欧阳俊也受到了触动。

  他终于想明白,天下没有父母是不爱孩子的,只是有时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教育方式。

image.png

  欧阳俊对夏拙说谢谢,谢谢他把自己最爱吃的咸鱼带来。对于伪造军衔一事,欧阳俊也主动找到政委,承认了自己错误。欣喜的是,欧阳俊得到了改正的机会。

  这是欧阳俊蜕变的最佳时机。进入到火箭军,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选拔,欧阳俊原本冰冷的心,其实也在被温暖着。当他以为自己将再一次受到惩罚时,他收到的是领导的关怀。

  无论是政委,还是连长,他们知道对于欧阳俊这样的士兵来说,让他从根本上认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对他以后的发展最好的。

  每个人都给了欧阳俊蜕变的机会。身边的战友,还有上级的领导。欧阳俊终于从自己的小世界中走了出来。他换了角度想,父亲对自己的教育,欧阳俊就感受到了父亲对自己的爱,他给父亲打了电话。

  他也终于原谅了母亲,给远在国外的妈妈发了邮件。

  欧阳俊的世界一下就充满了阳光。他开始微笑着跟身边的每一个人打招呼。他和夏拙打了篮球。欧阳俊改变了自己的一切,或许现在的生活是他一直渴望,只是压在心底太久了。

  每个人的蜕变只要开始就不会晚。当然,人生中最幸运的事,就是当你迷茫时,身边有人能够指点你,能让你快速走出困境。他们就像你人生中突然出现的一束光,能瞬间照亮你前行的路。

  欧阳俊已经压抑地生活了20多年,参军成为火箭军,改变的不仅是欧阳俊的职业生涯,还有他整个人生轨迹。而在这里,他最宝贵的财富,应该就是在部队,遇到了良师益友。

image.png

  夏拙曾经是欧阳俊迈不过去的坎。用欧阳俊的话说,不明白为什么夏拙总是和自己过不去。夏拙曾经对他的好,总是被欧阳俊误解。

  如今,欧阳俊终于想明白了,这就是两个志同道合的人的互相吸引。

  夏拙在欧阳俊心中是完美的,欧阳俊总是把他当成对手。实际上欧阳俊只不过是羡慕那样的夏拙,自己其实也想成为那样的人而已。

  政委、连长、班长,欧阳俊身边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故事感动着他。

image.png

  朗班长因为自己多年前的一个失误,一直对老班长心存愧疚。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自己释怀了。当朗班长大声哭泣的那一刻,也许很多人都看哭了。

  对曾经的事情释怀,就对陪伴了自己10年的火箭车被换掉一事释怀。接受发生的一切,永远往前看,这才是人生的正确选择。

  有时,生活就是这样,曾以为生活很苦,辜负了自己的努力。但只要你稍稍停留一下,回头看一下,就会发现生活中其实一直都充满阳光,只是有时自己忽略了,忘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