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宝钗不喜欢贾迎春的原因是什么?不是不喜欢是看不起

  薛宝钗不喜欢贾迎春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一)探春是朵带剌的玫瑰

  宝钗是贾府的客人,一客多年,其实挺尴尬的,也是贾府三春厚道,对着这些客人占了风头,还能以礼相待,就应该说,三春的教养很好,有了这些客人们,围坐在贾母桌子上的,就是客人了,她们都到了另桌,其实挺不公平。

image.png

  三春三姐妹里,惜春年纪小,又是宁府的,自然不太理论这些客人们,三姑娘倒是个精明强干的,估计薛家做客的心思,探春早明白了。金玉之说,明显就是女家赶着男家联姻,也难怪,以薛家的条件,贾府不会主动联姻,宝钗又不是公主,只是一个中落的商户的女儿,还有个惹事生非的不成才的兄长。哪里有什么资本,要贾府主动提亲。

  所以到了夜抄大观园后,宝钗提出母亲病了,回家照顾,李纨还说客气话,而探春直接就说,姨妈好了也不用来了。亲戚关系好,也不必死住着,用了个死住着,这三个字,倒是一针见血的刻薄。

  真真三姑娘把府中诸人的心里话讲了出来,是不是宝钗不出嫁,薛家就不会搬走呢。

image.png

  (二)宝钗为什么看不起贾迎春?

  人就是如此,有刺的探春,倒让宝钗无言以对,不敢轻视,因为人家说的在理,人家是主,宝钗是客,可是相对于老实厚道无争,更不会撵人的迎春,宝钗更看不起迎春。

  为什么呢,对于宝钗来说,其实她和凤姐有相似的一面,信奉强者文化,宝钗自己博学多才,怎么会对一无长处的迎春,放在眼里,探春长于书法,惜春长于绘画,黛玉才情过人,湘云机灵敏捷,而迎春在宝钗眼中,没什么长项,也罢了。而且,管束不了下人,成了最混乱的管理团队。

image.png

  宝钗看迎春,就知道迎春日后的结局了,其实就是迎春不嫁入孙家,到了别家,也不会过得好,不能理家,不能管事,自己的下人约束不了,能担当起主妇的责任吗,其实下嫁,也会让姨娘占了位。

  宝钗看透了迎春的结局和性格,自然对于她没了什么尊重,她不欣赏贾迎春,自然没了耐心,她对迎春的评价,是有气的死人。可知对迎春的极度轻视。

  相比之下,哪怕探春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却是精明强干,自然有人家的前程,凤姐让三分,宝钗自然要客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