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打包袱-盗取命运》可两集观看,由丁一宇权俞利等演员主演
2021-05-07 16:17:37

  电视剧《打包袱-盗取命运》已经可以视频平台两集观看。该剧由丁一宇、权俞利等演员主演。因为是韩剧作品,所以“打包袱”三个字在汉语语境当中并不好理解。其实,这是一句俚俗,指的是某些夜间登门入室、悄悄偷走家中女子的行为。这部《打包袱-盗取命运》,男主角便是这个“职业”的从业者。

image.png

  在剧作的开篇,先对“打包袱”进行释义,上演了一段“打包袱”的过程戏码。在这段戏码当中,男主角和男配角一起,夜间潜入到一家女眷的房间当中,准备把一位大嫂偷走。这位大嫂其实早有准备,沐浴更衣之后,带好了自己的包袱细软。男主角和男配角扛起这位大嫂便走,谁知,遭遇了两位打更人的注意。男主和两个打更人“战斗”,男配则负责送货。

image.png

  原来,等着买这位大嫂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大嫂和这个中年男人早就是两情相悦。而碍于封建礼法的限制,大嫂和这个中年男人无法正常结婚。因此,中年男人用“打包袱”的方式,把这位大嫂偷出来。继而,两个人举行了简单的拜天地仪式,然后成就了夫妻之礼。而男主角和男配角方面,则获得了自己应有的赏金。

  《打包袱-盗取命运》稍后的剧情当中,则开始对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各自生活进行展示。男主角方面,他已经死掉了妻子,独自带着一个孩子讨生活。虽然从事“打包袱”的活动,但男主角依旧有心理负担。而他们则选择性工作,过分违背道德良心的事情不做。所以,男主角和男配角的生活十分清贫。

image.png

  女主角方面,则是深宅大院当中的守寡女人。女主角本来是王的闺女,属于真正的公主。不过,嫁给这家名门望族家的子弟之后,这个子弟年纪轻轻就死掉了。继而,女主角成为真正的寡妇,一直守孝三年。而这个过程当中,自己的小叔子却对女主有着“非分之想”。封建礼法面前,这种想法,也只能是非分的。小叔子经常被婆婆呵斥。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并线,是他们去寺庙当中。女主角去寺庙当中,是祭奠自己已经去世三年的丈夫。而男主角去寺庙当中,则是拜见自己的方丈师父。在拜见的过程当中,男主角被方丈严厉呵斥。因为他不务正业,在闹市当中打架等等。被呵斥之后的男主,痛定思痛,面对树林,产生静思。这个时候,女主角从其身边经过,回忆起他就是打架的那个人,继而,对其产生记忆。

image.png

  接下来的故事,则是男主角被男配角带着,继续做“打包袱”的声音。两个人阴差阳错进入到了女主角的庭院当中,并且把女主角“打包袱”了。可是,这一次的买家却突然生病死掉了。显然,这是一次“完美”的剧情式的误会。因此,女主角被滞留在了男主角家中。而男主角的孩子,竟然把女主当作亲娘一样看待。

  惊闻女主角被“打包袱”了,婆家不敢声张,因为这是非常丢人的事情。继而,婆家放出话来,女主角已经死掉了,是自然死亡。而女主的娘家,也是不能回去了。这个时候,女主角在封建礼法当中,正式成了一个死人。而对于这个死人而言,她将如何开展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成为叙事的重点。而根据剧情走势来看,男主的落魄人生,将和女主一起改写了。

image.png

  《打包袱-盗取命运》表面上看,讲的是守寡的女人和丧偶的男人之间的古装爱情故事,而实际上,这是一次对封建礼法的剧情式调侃。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主虽然已经守寡三年,但她依旧没有获得重新恋爱的自由,相反,她需要为死去的男人继续守寡,直到终老。而女主内心深处,是渴求自由的,希望能够获得重新的爱情。

  男主角方面,一生放荡爱自由,干的也是“绑匪”一样的职业。这样的浪荡背后,却是男主有着方丈这样的师父,带着他进行更为高级的哲学思考。所以,在男主的精神世界当中,又是儒释道的,是渴望大智慧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

image.png

  女主本身就是封建文化的学习者,有这种大智慧,但是想跳出来,过自由的生活。而男主则渴望进入一种儒释道的境界当中,离开自己的这种“绑匪”生活当中。两人被阴差阳错地安排在一起,继而命运碰撞。这部电视剧,探讨的就是封建礼法之下,男女主角的人生选择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