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号手就位》欧阳俊在大学和部队一直都没有朋友的原因是什么?
2021-05-06 17:26:13

  在观看《号手就位》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很多人都可能发现欧阳俊这个人很优秀,总感觉欠缺点什么,估计很多人都会想到是朋友。的确如此,一直以来欧阳俊为了获得所谓的第一以及优秀,真是采取很多极端的方式,以至于他一直不愿意与人交往,加深彼此的友谊。很显然,这种人如果从事文艺或者别的技术工作,倒也没什么,但是在火箭军这种需要团体高质量配合的工作,肯定是要出问题的。

image.png

  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团结就是力量。在部队生活中,往往是一加一大于二,尽管欧阳俊再优秀,他也不能代替其他战友的工作。同时,一个人喜欢独来独往,兢兢业业投身到工作中,这固然是好事,但是长期这种自我封闭的状态,也是不利于学习和发展。同时,这种封闭的生活,也会使得欧阳俊存在性格上的偏差,容易走向极端。比如说,在大学考试中作弊的行为,在部队冒充军官,给家里发照片等,这些都是严重的错误行为,以欧阳俊的智商,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主要还是因为性格偏激导致的。因为,长期的独来独往,容易形成掩耳盗铃的思想意识,他哪里知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image.png

  尤其值得注意的便是,欧阳俊想要在部队发展,甚至考军校被提干等,都需要一定的管理能力。你都不了解人性,独断专行,又怎么能够做好部队的管理工作,怎么能够胜任军官的职责呢?恐怕就是当一个小班长,也会把团体搞得四分五裂鸡飞狗跳。因此,对于欧阳俊的入伍,一开始黄文医生都是质疑的,因为他的心理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不适宜进入到部队生活。

  由此可见,欧阳俊其实是一个伪学霸,也不见得真正的优秀,算得上是勤奋。他只不过将许多别人娱乐、玩耍的时间,用来专研业务,从而看起来很优秀而已。对于欧阳俊的发展,如果不能融入团体,放弃唯我独尊的思维习惯,克服自身存在的缺陷,那么终究难以在工作上取得突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